Close modal

河南将完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

1.jpg

  12月5日上午,省财政厅、教育厅联合召开完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政策解读视频会,解读了“增加普惠性资源供给,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保育教育质量”三大重点任务具体措施。

  从2018年春季学期起,我省公办幼儿园年生均财政拨款基准定额为:市级幼儿园5000元,县(市、区,含乡镇及以下)独立设置幼儿园3000元,特殊教育幼儿园和随班就读残疾幼儿10000元(含民办)。同时对教育部门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照每生年不低于200元的标准设立奖补资金,鼓励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积极扩充资源,每新增1个标准班按照市辖区不低于7万、县(市)及以下不低于5万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所需资金由所在县(市、区)财政承担。

2.jpg

  2016年,全省幼儿园发展到18695所,在园幼儿408.67万名,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14%,比2010年提高32.34个百分点,“入园难”进一步缓解。但是学前教育仍是我省教育体系中最薄弱的环节,普惠性资源不足,“入公办园难、入优质民办园贵”,教师数量短缺、待遇偏低,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滞后,管理水平和保教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还普遍存在。今年11月27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了《关于完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的通知》(豫政办[2017]143号),通过我省完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实现到2020年,全省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普惠性资源覆盖率稳定在85%左右的目标。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