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走进童心世界

——三教寺幼儿园优秀教师韩鸫成长之路研讨会

  2017年11月30日,第十七届“走进童心世界——优秀教师成长之路研讨会”走进北京市西城区三教寺幼儿园。

  三教寺幼儿园韩鸫老师是此次研讨会的主角,她从事幼教行业20余年,擅长美术教育,辛勤耕耘,如今结出丰硕的果实。韩鸫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专长,以“心领神‘绘’,爱亦有道”为主题,分享自己教育事业的成长之路。

  此研讨会由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学前教育科、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学前教研室主办,北京市西城区三教寺幼儿园承办。

  北师大学前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杜继刚,首师大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北京幼师师资培训中心主任郭亚新,北京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北京市名园长发展工程负责人杨秀治和项目团队成员,北京市名园长发展工程学术导师李丰副教授,北京市《学前教育》杂志社社长安颖,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党委书记李玉春,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副院长祁建新,西城区教委学前科科长乔梅及副科长张娟、禹耘老师、王丽萍老师,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原学前教研室主任、专家顾问郎明琪,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原学前教研室主任刘亚明,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中学美术教研室崔玉良,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学前部主任陈立及教研员梁燕京,历届“走进童心世界”优秀教师,西城区和来自其他区县、省市的幼教同仁等共200余人参加。

第一部分

“展画语悟童心”画展欣赏

部分展品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韩鸫教师将多年收藏的部分孩子作品进行布展,画展作品的创作由生活经验引发,大师作品赏析引发以及幼儿绘本阅读引发。

  研讨会当天,与会人员欣赏并陶醉于孩子的作品。一幅幅作品是孩子快乐的表达。也是韩老师用心启发与指导的成果。

第二部分

韩鸫老师成长之路研讨会

美术活动现场展示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韩鸫老师展示中班美术活动《点点线线做游戏》,为大家呈现游戏化的、生动的、充满创造表达乐趣的学习现场。

  教学活动开始韩老师的游戏魔法,很自然的将孩子们引入创造的天地。接着以名画欣赏为支架,启发幼儿与艺术大师对话,不断与自己的内心建立连接,并在此基础上大胆构思和想象实现自己的创造。孩子们在游戏中释放激情,创造的灵感不断跃然在纸、笔和色彩中。

  韩老师的教学特色就来自于自身的美术修养,对幼儿年龄特点的巧妙对接,以及不断地学习、实践、研究和反思。

分享成长之路

6_副本.jpg

  韩鸫老师从如何结缘幼教工作、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和孩子之间发生的教育故事等多个方面生动、真诚地分享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

  透过分享让我们真切地感到:一名好老师成长一定源于爱和责任,不仅有专长,还要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研究,使专长形成教学风格,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岚园长发言

  王岚园长介绍了三教寺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幼儿园在“和合文化”指引下,为每个教师的发展提供最好的平台。王园长给予韩鸫高度评价,她认为韩老师师德高尚,具备高超的教学能力、教育之美和创新之美,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好老师。

  刘亚明发言

  宣武分院学前教研室原主任刘亚明是韩鸫的师傅,一路见证了韩老师的成长历程。

  刘老师回顾了历届走进童心世界的优秀教师,她说这些优秀教师是其他老师的榜样,通过宣传这些教师可以让幼教老师的工作状态,专业性,以及孜孜不倦的追求让社会各界看得见,希望每一位幼儿教师能以从事幼教事业感到自豪。

  李玉英发言

  李玉英老师是首届“走进童心世界”的优秀教师、幼教界让人尊重的老前辈。她的发言很朴实,但句句直抵人心,让每一位幼教人听后感到温暖和敬佩。她希望我们年轻一代幼儿教育者要把握住美好的机会,多为孩子做贡献。做一个让孩子喜欢,家长信赖,园长放心的好老师。同时也不忘嘱咐年轻老师要会工作,也要会休息。

  杜继刚副所长讲话

  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杜继刚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今天的活动,他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这些优秀的老师照亮了幼教事业的光明。同时,他认为美术是孩子的另一种语言,是他们童心世界的表达。韩鸫老师的活动展示完美地阐释了什么是好的美术教育。

  乔梅科长讲话

  最后,西城区教委学前科科长乔梅发表讲话。她再一次祝贺韩鸫在教育工作上取得的成绩,通过今天的绘画教学展示,她看到韩老师对儿童的理解,对美术的喜爱,对事业的专注。

  她希望我们在平时工作中,不断修为自己,加强自己,认识儿童,认识幼儿教育工作的价值。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职业操守,让孩子在爱和温暖的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

7_副本.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