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名师团队送教农村幼儿园 见证礼仪教育结硕果

——记周淑群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团队送教下乡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专业引领、业务扶持、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等作用,搭建城乡幼儿园交流互动学习的平台,帮助乡镇幼儿园家长尽快适应幼儿园教育教学,促进农村学前教育的稳步健康发展。近日,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十三幼儿园(以下简称:岳麓十三幼)全体家长齐聚在廖月娥敬老院大礼堂,参加本学期家长学校培训活动暨岳麓区周淑群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周淑群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团队全体成员现场参与,为岳麓十三幼的家长们带来一场精神上的盛宴。

image001_副本.jpg

  本次授课的专家是工作室名师常永龄园长。根据岳麓十三幼留守儿童居多,大部分孩子都是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照顾的实际情况,常园长带来了内容贴近、实用操作性强的专题讲座《说说家庭隔代教育那些事儿》。 讲座中,常园长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带着家长们分析了隔代教育的优势、存在的不足;并对可能造成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强的相关教育策略,既有给慈爱祖辈的建议,也有给孩子的父母的提醒。

image003_副本.jpg

  讲座结束后,岳麓十三幼园长赵妙介绍了开园五年来,家园共育以及传统礼仪教育特色活动开展的情况。并由幼儿及教师代表表演了精彩的传统礼仪手语舞蹈巜礼》,师生优雅的气质,端庄的举止,如春风般的微笑,构成了一幅和谐美好的画面,凸显了十三幼礼仪教育的成果,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image005_副本.jpg

image007_副本.jpg

  现场,首席名师周淑群为本次活动进行了专业引领。周淑群对十三幼的传统礼仪特色教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活动展示了园所师生、家长良好的礼仪风貌,同时,她还现场支取家庭教育的妙招,让家长们受益匪浅。

image009_副本.jpg

  据了解,本次名师们不仅送课下乡,同时还给岳麓十三幼的家长们赠送了家庭教育读本《亲子良好行为习惯培养60例》,为培养身心健康的幼儿指明方向。

image011_副本.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