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不忘初心 扬帆起航

——记长沙市首批名校长(园长)工作室授牌仪式

  根据《关于印发〈长沙市中小学名校长(园长)工作室组建方案〉的通知》(长教党〔2017〕34号)精神,长沙市教育局组建了长沙市首批名校长(园长)工作室。2017年10月16日下午,授牌仪式在长沙市教育局机关三楼会议室进行,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莅临指导,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党委委员、副局长孙传贵以及首批名校长(园长)工作室团队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会议由长沙市教育党委委员、副局长孙传贵主持。

image001.jpg

  仪式一:文件宣读及表态发言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传贵宣读了长沙市首批名校长(园长)工作室首席校长(园长)名单。长沙市首批名校长(园长)工作室共有7个,其中中学校长工作室3个,小学校长工作室3个,园长工作室1个。罗晓红园长工作室作为唯一的一个学前教育工作室,具体成员名单如下表:

QQ截图20171016215533.png

image003.jpg

首席校长(园长)长郡中学校长李素洁以及砂子塘泰禹小学校长李臻作表态发言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仪式二:工作室授牌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亲自为7个名校长(园长)工作室授牌,并寄语名校长(园长)以工作室为平台发挥领头人辐射带动作用,以此带动长沙基础教育地全面提升。

image009.jpg

  仪式三:领导寄语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发表讲话。卢局长指出:“长沙市一直高度重视名优校长(园长)队伍的建设工作,要积极倡导当有思想的校长(园长),办有品位的学校(幼儿园);希望广大校长(园长)能以当一名好校长,办一所好学校,带一批好老师,育一群好学生为职业追求,争当有教育理想、教育情怀、教育智慧、教育担当的好校长(园长)。”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在讲话中要求,名校长(园长)工作室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名校长(园长)的教育理念、管理方法在平台内资源共享,通过研修、讨论,提炼出名校长(园长)独特的办学思想和管理方法,整体提高团队的理论水平、思考能力、研究能力,让名校长的队伍逐渐壮大,让科学的教育理念成为通识,个性化的办学风格成为特色。

image011.jpg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对长沙首批小学(幼儿园)名校长(园长)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陈市长指出:长沙市人民政府非常重视教育工作,相信通过中小学(幼儿园)名校长(园长)工作室的成立,能提升我市教育发展水平;并强调成立的名校长(园长)工作室,首席校长(园长)是队伍建设的关键,以教师名字作为工作室的名字这除了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校长(园长)积极领衔,努力把工作室打造成人人向往、名副其实、效果显著的工作室。学员们要抓住机遇,不断发展自身能力,加强学校问题研究、治理改革创新,致力成为教育思想先进、创新能力突出、办学风格独特、办学特色鲜明,省内公认、国内知名的教育家型校长。

image013.jpg

  此次认定的7个名校长(园长)工作室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首席校长(园长)均是在学校管理、教育科研方面取得显著成就的资深校长。罗晓红园长工作室作为首批唯一的幼教领域名园长工作室,更是深刻地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工作室将义不容辞、认真地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工作要求,扎实、创新地开展各项研究与培训工作,不忘初心、扬帆起航!

image015.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