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不忘初心 借力前行

——记长沙市岳麓幼教专题研讨会报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立国之本,民族兴旺的标志,千百年来,任何国家或民族都将教育视为未来发展的根基,一个国家有无发展潜力看的是教育,国家富不富强看的也是教育。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一项长久的事业,人才的培养并非一朝一夕,更需要不懈的坚持,任何国家和民族都坚持将人才培养作为发展第一要务。

   在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及高度重视下,2017年10月12日上午,“围绕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十九幼儿园(以下简称:岳麓十九幼)如何进一步走内涵式发展之路”的专题研讨会议在岳麓十九幼三楼会议室举行。长沙市岳麓区政府主任督学李晓丽女士、民教幼教科科长唐超先生、幼教党支部书记刘若莉女士、幼教专干张兰女士及岳麓幼儿教育集团25位园长参会。这是岳麓区带动学前教育均衡、内涵发展的又一新举措,同时也将形成常态化,系统化和专业化。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首先,在岳麓十九幼杨静园长的热情接待与陪同下,大家在多功能厅观看视频影集《十九幼成长之路》。岳麓十九幼蔡主任从建设篇、活动篇和收获篇三个篇章进行了介绍,让大家对岳麓十九幼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杨园长和蔡主任带领局领导及园长们参观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游戏区域、各项基础设施情况。在参观路途中,园长们自发的研讨,有的用手机拍摄最美一刻,有的在积极思考,幽默风趣的唐超科长让整个参观过程变得丰富多彩。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紧接着大家齐聚在三楼会议室开展本次会议。会议由唐超科长主持,由杨静园长介绍办园规模、发展规划、教育理念、教育特色以及发展困惑,杨园长表示希望将岳麓十九幼打造成为一所独具生态特色的农村幼儿园,并提出了前期思考。园长们在研讨中积极踊跃发言、集思广益,有利用参观所学提出建议、有结合自身饱学与经验畅谈所想、有融入自身经验侃侃而谈……,各位园长们都毫无保留的给予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同时,把岳麓十九幼作为集团园实践基地这一想法的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最后,长沙市岳麓区政府主任督学李晓丽女士高度肯定幼教集团的园长们的团队凝聚、肯干事的精神,并指出大家要树立高远的目标,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打造自己园所的特色。同时,李晓丽女士还强调幼儿教育应该回归到自然环境中及自然而然的自然教育,农村幼儿园也就要体现农村幼儿园独有的特色。

image023.jpg

image025.jpg

image027.jpg

image028.jpg

image030.jpg

image032.jpg

image034.jpg

image036.jpg

  此次会议交流活动,对岳麓十九幼发展前行指明了方向,也为岳麓区幼儿园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提供了平台。相信岳麓十九幼将以此为动力,不断提升幼儿园办园品质,把幼儿园打造成为孩子的生态乐园、教师的生态花园、家长的生态校园!

image038.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