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河南“家园共育”专项教师培训正在进行时(四)

【背景】

  为加快学前教育信息化发展,提升幼儿园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9月15日,中央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资源开发部、全国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家园共育”情况调研的函》,并一同下发“家园共育”情况调研表。

  文件下发后,河南省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以下简称“河南家园共育指推办”)立即成立了河南家园共育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工作组)近期将会走进各地市幼儿园,进行调研。为实际了解我省各地市家园共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园所需求的同时,帮助幼儿园搭建、优化家园共育的桥梁。

  目前,就部分地市调研统计结果显示:有90%以上的幼儿园对教师培训有迫切需求,特别是“教师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和“亲子活动方案设计能力”两个方面。基于此,河南家园共育指推办随即开展家园共育教师专项培训等各项工作,走进幼儿园进行现场交流与指导。

河南家园共育工作小组走进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幼儿园

  10月10日,细雨绵绵,中午时分,幼儿园的宝宝们还在香甜的午睡着。河南家园共育工作小组的3位老师已受邀来到位于新郑市的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幼儿园(以下简称西亚斯幼儿园),给抽出午休时间学习的老师们进行“家园共育”专项教师培训。

image002.jpg

  培训开始前,园长张媛与工作小组的家园共育指导老师董睿做简单沟通,针对幼儿园开展“家园共育“工作提出了几个疑问。

image004.jpg

  培训中,董睿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向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分享了开展家园工作的相关内容,并让老师们亲身体验了能够促进亲子关系的游戏,让老师们体会到亲子活动可以生活化,常态化,幼儿园可以充分利用亲子活动,促进“家园共育”工作顺利推进。

  虽然是午休时间,该园的老师们却都在认真听讲,仔细笔记,积极互动,现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着……近两个小时的培训结束后,老师们收获满满,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才真正认识到家园共育的重要性,感谢河南省家园共育指导老师为她们送来了“及时雨”,让她们找到开展“家园共育”工作的有力抓手。张媛园长表示,听完培训,解开了之前的疑问与困惑,也让老师们直观感受到了家园共育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表示会带领老师们努力做好“家园共育”这项工作,为幼儿创造更适合他们的成长环境。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