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雨花区教育局第二幼儿园秋季家长会

暨家长课堂《让孩子自然的成长——尊重幼儿发展,做专业的家长》专题讲座活动

  为了加强家园沟通,使幼儿教育和家庭教育形成有效的教育合力,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了解,创设和谐的教学环境,真正达到家园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2017年9月14日雨花区教育局第二幼儿园在王家冲小学礼堂里开展了家长课堂《让孩子自然的成长——尊重幼儿发展,做专业的家长》专题讲座活动,以此帮助更多的家长掌握正确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从而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幼儿,此次活动共有200名家长参加。

image001.jpg

  首先,局二幼莫凤仙园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园概况、办园特色、师资队伍、环境创设,以及幼儿在园一日活动等方面的内容,重点提出了帮助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的解决方法,并请家长积极与幼儿园的老师沟通、合作,帮助孩子缓解入园焦虑,尽早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同时向家长提出了一些入园的保教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的做到家园合作。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亲爱的家长们,您爱您的孩子吗?你是如何爱您的孩子的呢?”作为家长,没有人不爱自己的孩子。我们想让孩子开心,快乐,活泼...但我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总是会出现矛盾心理,会出现不知道该怎么教育孩子的时候!我们会害怕和惶恐因为我们发现了教育的误区,却不知道从何处去改正这种错误,爱孩子要懂得如何去爱,更要知道怎么去做,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师-彭叶妮老师带领雨花区教育局第二幼儿园的家长一起走进《让孩子自然的成长》家长课堂,学做尊重幼儿发展,做专业的家长!

image007.jpg

▲彭叶妮: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学学士,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专业研究生,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师,长沙市级骨干教师、岳麓区骨干教师

image009.jpg

  彭老师从著名美国心理学家格塞尔的“双生子爬梯实验”引导家长教育要尊重孩子的实际水平,在孩子尚未成熟之前,要耐心地等待,不要违背孩子发展的自然规律;从陶行知的“六大解放”中科学的引导家长如何培养好自然的孩子;从“生活类”、“学习类”、“礼仪类”三类行为规范来引导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

image011.jpg

  彭老师热情生动、活灵活现的为家长们呈现了如何让孩子自然的成长,家长在家如何与孩子相处,才能真到做到家园合力。彭老师精彩的演讲,使每一位在坐的家长听的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家长们仿佛就是学生,认真听写老师的教诲。看,老师和学生的互动多么的愉快!

image013.jpg

  为了让课堂更加生动化,彭老师通过案例观察、分析等切身的经历给家长们讲解,给家长营造一种身临其境的状态,让每一位家长感同身受!

  讲座的最后,彭老师以龙应台的《孩子你慢慢来》深情地勉励家长们:对孩子,我们一起慢慢来;2017,我们慢慢来!

image015.jpg

  通过一个半个小时的讲座,我们从家长的脸上看到了对孩子坚定的爱,对教育孩子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时间飞逝,彭老师的讲座告一段落,局二幼主持人秦觅主任的总结,为我们今天的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image013_副本.jpg

  通过这次家长会,让新生家长对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和幼儿活动有了一个全方位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帮助孩子克服入园焦虑,顺利入园。我们相信,在幼儿园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雨花区教育局第二幼儿园将成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乐园!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