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湘女多情汇金陵 共谱岳教新乐章

  为顺应新时期学前教育发展,进一步提升长沙市岳麓区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专业素养与引领能力,以“幼儿园区域游戏开展质量提升”为主题的2017年岳麓区幼儿园园长暑期专题访学班在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顺利结业。

image001.jpg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海英女士、南京宁谊教育培训中心校长励旻琦女士、岳麓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李晓丽女士、局教育科副科长钟慧女士出席活动。

image003.jpg


  活动开始以“快乐启程”、“共同学习”、“文化感受”、“温馨生活”、“小组风采”5个篇章的专题短片,回顾了学员们短短几天的精彩瞬间。紧接着,学员们又分别用三句半、诗朗诵、歌舞、模仿秀表演形式总结了学习的收获和感悟,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活动中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海英女士用 “岳麓幼教很神奇”7个字总结了她对此次观摩结业典礼的真实感受,并为岳麓幼教人的精神点赞!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本次培训为期6天,是岳麓幼教首次大规模“走出去”的专题访学活动,共有82名学员参加,涵盖67所城乡公、民办幼儿园,充分体现了岳麓区“公、民并举、城乡同步”的学前教育发展理念。

  学员们先后参加了《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内涵及路径》、《打造呵护童年梦想的桃花源——以文化引领园所成长》、《以幼儿为中心的课程建设》、《基于幼儿经验的游戏活动》、《开放性区域活动的思考与实践》、《文化建设与内涵发展》、《幼儿园区域活动的整体规划与设计》、《区域材料规划与特色区域建设》等12次专题课程学习,并组织开展了以“早期阅读”和“数学教育”的2次教研工作坊活动。访学过程中,学员还自发分组开展了研讨,有采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将老师讲课内容进行梳理的;有将拍摄的讲座照片制作成精美的学习课件的;有利用课间十分钟在开水房、楼梯边、讲台旁研讨的;有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让整个学习过程变得丰富多彩,思想得以升华的。访学班涌现了一批乐于奉献、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优秀学员。

  岳麓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李晓丽女士对本期访学班学员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用“带了一份清凉意、染了一身书卷气、携了一份诗画图、厚了一种精气神、做了一个美好梦”5句话深刻的总结了此次南师大访学之旅。她表示: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同时,在面临岳麓幼教升级转型之际,她期待大家心有所触、情有所动、行有所为,走岳麓幼教的内涵发展之路,共同为岳麓幼教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南师大访学的这些日子里,学员们不断收获新知识、新理念,深刻认识到了区域活动开展的重要性,也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相信在岳麓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岳麓幼教人将树立更高、更远的目标,携手奋进,齐心协力,共谱幼教新篇章!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