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筑岳麓幼教梦 寻童年桃花源

——记长沙市岳麓区幼儿园2017年暑假专题访学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天培训

  2017年8月14日,以“幼儿园区域游戏开展质量提升”为主题的2017年长沙市岳麓区幼儿园园长暑假专题访学班,在全国幼教高地——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顺利开班。此次培训共有82名学员,涵盖67所公、民办幼儿园,是岳麓幼教史上首次大规模“走出去”的专题访学活动。

image001.jpg

  开班仪式简洁而隆重。岳麓区教育局民幼科副科长钟慧同志阐述赴南京访学的内容和学习要求及班委会成员、各组组长。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此次培训的带队领导岳麓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李晓丽同志从“明培训之意、粹思想之花、结纯洁之谊”三方面给予明确指示;并向大家提出四个问题,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在岳麓幼教升级转型之际,如何走内涵式发展之路。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学员代表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八幼儿园园长彭青青同志向岳麓区教育局及南京师范大学表达衷心感谢的同时用“四要、四不要”与全体学员共勉,期待大家“遇见最好的别人、遇见最好的自己”。

image013.jpg

  半个小时的开班仪式,全面激发了全体学员的学习内驱力。一天三场的专题讲座,则引发了全体学员的深入思考!

  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王春燕教授,以《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内涵及路径》为主题,从课程游戏化内涵到意义、再到路径,让全体学员明晰了“游戏精神是课程游戏化的精髓”,更了解到实现课程游戏化的七大路径。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南京市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林虹园长的《打造呵护童年梦想的桃花源——以文化引领园所成长》的专题讲座中,实幼的“雨润无痕、花开有声”教育润物无声的品牌精神,让园长们深深领会了文化建设的魅力。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课堂中为了缓解学员的疲劳,班委会暖心的安排了音乐律动。

image023.jpg

  游戏之后,迎来了幼教大咖南京师范大学虞永平教授的《以幼儿为中心的课程建设》为主题专题报告。虞教授用大量的实例、幽默的语言,向学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以幼儿为中心的课程建设',教师又该如何进行课程建设”。课堂上,不时爆出发自内心的笑声,其背后,却是一场思想的革命!

image025.jpg

image027.jpg

  暮色降临,学员们走在林荫小道的校园内,三三两两地谈论着今天的培训,或激烈、或感慨。

image029.jpg

image031.jpg

  在南师大培训交流群中,学员们共上传了感言 183条。

image033.jpg

image035.png

image037.jpg

image039.jpg

  相信此次培训活动必将引领着长沙市岳麓区园长们树立更高远的目标,构筑“以幼儿为中心的”游戏化课程,赢得儿童、园所、区域更好的发展!

本刊编辑 戴汉超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