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河南省组织普通高招中学校长座谈会

image001.jpg

我省组织普通高招中学校长座谈会

image003.jpg

省招办领导与参加座谈会的中学校长代表合影留念

  为深入实施普通高招阳光工程,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7月25日上午,省招办邀请郑州、洛阳、驻马店、南阳、兰考、汝州等地的十所中学校长代表参观普通高招录取现场。

  校长们依次参观了信息管理、录检、审核、网络安全等录取环节,详细了解了高招录取各个岗位的工作职能和操作规程,对录取工作流程有了更为全面、直观的认识。

  在随后召开的中学校长座谈会上,各位校长畅谈了观感和体会:一是公开透明,公平公正。通过亲身感受,更加确信了录取工作在阳光下进行,严格按程序办事。二是严谨规范,依规录取。整个录取过程科学严谨,操作规范,各工作组协同配合,依规办事。三是安全防范,保障有力。省招办高度重视录取信息安全工作,加强对重要设备、信息系统的运行监控和安全监测。四是优化服务,彰显关怀。录取现场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在学生和高校之间架起桥梁,体现了服务到位和人文关怀。

  省招办副主任刘刚就代表们提出的关于平行志愿投档、二三本批次合并等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他表示,信息透明是一种工作机制,贯穿于录取工作各个环节,省招办将持续推进招生阳光工程,确保招生透明,录取精准。优化服务是一种工作态度,省招办将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通过加强服务,尽力为河南考生争取高校扩招,利用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学生志愿满足率。

  校长们一致表示,将把此次参观录取现场的所见所闻,把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严格规范、组织严密反馈给学生和家长,使他们对录取工作更加放心,更加信任。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