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情暖灾区、精准扶贫

--记行动中的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

  6月22日以来,连日的暴雨给我省不少地区带来了严重的影响,长沙的降水量达到历史最高水位,一些村镇地区停电停水,公路、通讯线路中断,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惨重。面对来势凶猛的洪涝灾害,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广大干部群众昼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在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救灾最危险的地方,党员干部与群众手拉手、心连心、肩并肩,经受住了一次次严峻考验,共同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篇章。抗洪救灾正在奋力进行,生产自救及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然而灾害涉及面广,危害程度深,造成的损失惨重,抢险救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任务十分艰巨。

一、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和团支部助学公益募捐篇

  湖南省不少地区遭受到严重的洪涝灾害,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受到了严重的危害,损失惨重。洪水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有大爱!面对当前严峻的抗洪救灾形势,党和人民非常的揪心。扶贫济困是我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帮助灾区群众尽快渡过难关,早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和团支部于2017年7月6日早上7:30,在幼儿园大门口设立”抗洪救灾募捐点”,特别向全园职工干部、全体家长和孩子发出倡议,积极组织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共献一份爱心。

image001.png

image003.jpg

  本次捐献活动十分火热。

  党员干部积极主动的走在前面,慷慨相助;群众职工们也积极响应,尽自己所能,为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小朋友们纷纷更是将自己的零用钱袋攥得紧紧的,一元,五角,硬币⋯⋯将里面全部存款捐献出来,一张一张虔诚地放入募捐箱。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每一颗奉献的心,每一双温暖的手,都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每一颗心,一股爱的暖流正淌向每个人心间。

image023.jpg

image025.jpg

  爱心印记墙上满满的签名,是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全体师生、家长凝聚起来的爱和力量,钱不在多,一元钱、一份情、一份爱都积聚了大家的希望。

image027.jpg

  全园职工积极响应,不到两天时间,共收集善款17885元整(壹万柒千捌百捌拾伍圆)。

image029.jpg

image031.jpg

  此次募捐活动收到的善款,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支部已及时上交至局机关党委,并已送至长沙市慈善基金会,由他们统一将善款送至灾区人民手中,希望为帮助受灾人群重建家园能尽一点绵薄之力!


二、爱心伴成长--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精准扶贫宁乡市大风车幼儿园篇

  连续遭遇强暴雨袭击致宁乡市大风车幼儿园受灾严重,长沙市机关第二幼儿园的周粮平园长和王翠华书记一行六人前往宁乡市大风车幼儿园了解灾情,并捐赠40床全套幼儿床品,大风车幼儿园方珍爱园长感慨:锦上添花易得,雪中送炭难忘!

image033.jpg

image035.jpg

image037.jpg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慷慨捐赠之时,付出的是爱心,收获的是真情;传递的是善良,收获的是感恩。

image039.jpg

image041.jpg

  市二幼相信,涓滴之水,终能汇成江河,捐赠不论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市二幼坚信,点善之举、绵薄之力必将进一步鼓舞灾区人民战胜灾害的勇气和信心,早日重建美丽家园的同时也希望贫困的孩子能健康、茁壮成长,愿大家走向美好的明天。


三、清洁橘洲、美化家园——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团支部志愿者活动纪实篇

  长沙连续遭遇强暴雨袭击,湘江及其主要支流水位超历史最高水位。遭洪水浸泡多日,昔日风光旖旎的母亲河两岸垃圾成堆,引以为豪的橘子洲景区被洪水穿洲,污泥遍地。随着洪水消退,目前橘子洲环岛路及亲水平台等均露出水面,清淤、冲洗和修缮水毁设施等任务十分艰巨。

  为了响应长沙市委、市政府“清洁橘洲•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和组织,2017年7月8日在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见明带领下、在局团委书记黎彭瑕组织下,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王翠华、团支部全体委员及全体团员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了灾后美化家园行动中。

image043.jpg

  局领导何主席、团委黎书记和团员青年志愿者合影

image045.jpg

  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全体志愿者合影

image047.jpg

image049.jpg

  上午9:00,青年志愿者相约橘子洲,大家自带铁铲、竹笤帚等工具,备好了防暑降温药品及雨衣、雨鞋和手套等防护用具,开始了清淤、冲洗任务。

image051.jpg

image053.jpg

  在清洁橘洲的第一线,机关事务管理局何主席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来带领全体成员进行灾后美化工作。

image055.jpg

  局团委黎书记拿着扫帚,埋头苦干,清扫淤泥。

image057.jpg

  市二幼的青年团员们团结协作、埋头苦干、不怕困难,用雷厉风行、速战速决的高效率完成橘洲清洁任务。

image059.jpg

  经过一上午奋战,原本满是淤泥的路面被洗涮干净,无边无际的风光焕然一新。虽然清理工作是艰巨的、繁重的,但我们的心情是快乐的、喜悦的。为市二幼的团员、青年们点赞!

image060.jpg

  二幼的志愿者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image062.jpg

  用爱围成一颗心,共建美好家园。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为还橘洲昔日美景,献力美丽长沙建设,供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刊编辑:戴汉超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