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阳刚——守护健康“男天”

阳刚.jpg

  2017年6月23日—25日,由一枝秀——中国幼儿园男教师联盟主办,广州华蒙星体育、广州本真教育协办的2017一枝秀——中国幼儿园男教师联盟男教师发展论坛在珠海容闳国际幼稚园隆重召开,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澳门、南京、重庆、成都、太原、厦门、福州、泉州、郑州、洛阳、新密、石家庄、邢台、无锡、武汉、宜昌、监利、长沙、湘潭、郴州、梧州、南昌、赣州、景德镇、延安、海口、三亚、东莞、惠州、佛山、中山、珠海、湛江、肇庆等地的200多名幼儿园男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一枝秀——中国幼儿园男教师联盟秘书长罗良斌先生主持。

1一枝秀——中国幼儿园男教师联盟秘书长罗良斌先生主持会议.jpg

▲一枝秀——中国幼儿园男教师联盟秘书长罗良斌先生主持会议

5一枝秀——中国幼儿园男教师联盟盟主徐帮强.jpg

▲一枝秀——中国幼儿园男教师联盟盟主徐帮强

6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王振宇教授.jpg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王振宇教授

  会议分三天进行。第一天,一枝秀——中国幼儿园男教师联盟盟主徐帮强结合三个哲学概念(我从哪里来、我是谁、我要到哪里去?)发表了主旨报告——《幼儿园男教师的未来》,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73岁高龄的王振宇教授结合安吉游戏分析了自主游戏与工具性游戏的区别,并对教学游戏化作了专题报告:《关于游戏的思考》。当天晚上,来自福建的分盟主罗旌诚、山西太原的分盟主王鹏飞、湖南长沙的分盟主李亚运、广东中山的分盟主杨艳伟分别结合自己的成长故事讲述了男教师的专业发展。第二天上午,举办跨界论坛:《企业家视角下的幼教行业发展》,深圳拓天教育课程总监、副总经理罗良斌结合新修订的《民促法》讲述了当前学前教育的新发展,亚洲幼儿体育学会常务理事、华蒙星体育创始人温大治结合自己的成长故事讲述了如何进行人的管理,广东芬尼科技创始人、中欧创业营湖畔大学一期学员宗毅结合自身的成长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教育情怀。下午,河南思扬教育创始人、河南思璞国际幼教集团弗雷德森林学校校长刘明阳介绍了幼儿园森林学校项目,广东惠州卡萝小屋幼教机构投资人兼执行总园长、PRG自组织管理联合创始人刘对忠介绍了沙漠徒步项目,山顶部落创始人翟佳琳介绍了户外露营项目,中国幼儿篮球协会理事、全国幼儿篮球联赛组委会理事陈景开(JK)介绍了全国幼儿篮球联赛的开展情况。当天晚上,广州育紫教育创始人徐瑜淞带领全体老师们进行了幼儿园律动创编活动。第三天上午,珠海容闳国际幼稚园园长李毅结合幼儿园教师队伍的管理作了《刚柔并济,保护童心》的专题报告。下午,沙龙讨论:《从学前教育行业多元发展看幼教人的选择》,深圳首届名师、中国当前在幼儿教育第一线时间最长幼儿园男教师齐金帑,广东省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游戏与玩具研究部副主任、深圳市银鹰第二幼儿园园长杨玉春,东莞长安中心幼儿园园长赵晓卫,深圳拓天教育课程总监、副总经理罗良斌,一枝秀——中国幼儿园男教师联盟盟主、珠海容闳国际幼稚园教学部主任徐帮强分别结合自身的发展讲述了自己在不同时期的“选择”。

7福建分盟主罗旌诚.jpg

▲福建分盟主罗旌诚

8湖南长沙分盟主李亚运.jpg

▲湖南长沙分盟主李亚运

9山西太原分盟主王鹏飞.jpg

▲山西太原分盟主王鹏飞

10广东中山分盟主杨艳伟.jpg

▲广东中山分盟主杨艳伟

  三天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与会代表们都表示信息量非常大,收获颇多,大家达成以下共识。

11深圳拓天教育课程总监、副总经理罗良斌.jpg

▲深圳拓天教育课程总监、副总经理罗良斌

12华蒙星体育创始人温大治.jpg

▲华蒙星体育创始人温大治

13广东芬尼科技创始人宗毅.jpg

▲广东芬尼科技创始人宗毅

14河南思璞国际幼教集团弗雷德森林学校校长刘明阳.jpg

▲河南思璞国际幼教集团弗雷德森林学校校长刘明阳

  1、相信坚持的力量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出席这次会议的男教师,有的在幼儿园一线工作近30年,有的在园长岗位上工作20多年,还有的从事幼儿教育研究50多年……他们之所以得到大家的认可,除了专业,更多的就是那份“坚持”,坚持专业地做一件正确的事就可能成功,这给与会代表们树立了信心。

  2、需要群体的支持

  由于许多幼儿园的男教师都比较少,大家缺乏沟通与交流的机会,这次有150多名幼儿园男教师、22名受邀嘉宾出席了会议,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互动,认识了许多朋友,扩展了视野,感受到了幼儿园男教师群体的力量。许多与会代表都向盟主徐帮强申请承担他们所在地的分盟主,希望把当地的幼儿园男教师都凝聚起来,一起学习与发展,抱团取暖。

15PRG自组织管理联合创始人刘对忠.jpg

▲PRG自组织管理联合创始人刘对忠

16山顶部落创始人翟佳琳.jpg

▲山顶部落创始人翟佳琳

17全国幼儿篮球联赛组委会理事陈景开.jpg

▲全国幼儿篮球联赛组委会理事陈景开

19珠海容闳国际幼稚园园长李毅.jpg

▲珠海容闳国际幼稚园园长李毅

  3、提供阳刚的教育

  男女有别,幼儿园男教师普遍具备阳刚、果断、敏捷、大胆等思维品质。在这次会议的交流中,幼儿园男教师的未来发展、安吉游戏、跨界企业家的分享、特色项目的展示、幼儿园男教师的特色管理、沙龙讨论中男教师的成长故事等,无不体现了幼儿园男教师必须具备男性的阳刚,这样才能为孩子提供阳刚的教育。

  4、带着情怀的师德

  当前,学前教育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作为一名专业的幼儿园男教师,必须正确地看待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树立正确的哲学观、教育观、儿童观、游戏观等,从内心深处喜欢孩子,热爱学前教育行业,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理念和师德,做一个有学前教育情怀的幼儿园男教师。

20沙龙讨论:《从学前教育行业多元发展看幼教人的选择》.jpg

▲沙龙讨论:《从学前教育行业多元发展看幼教人的选择》

会议现场1.jpg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3.jpg

会议现场4.jpg

▲会议现场

  5、结合特长的发展

  幼儿园男教师要发展,必须结合自己的专长发展,可以多元的发展。有的可以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有的从事学科教育教学,有的从事幼儿园管理工作,有的可以转变为学前教育投资人,有的甚至可以从事与学前教育相关的行业……男教师要善于挖掘自身的专长,结合园所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

  6、开展创新的项目

  幼儿园男教师在幼儿园之所以特殊,并不是因为其性别优势,而是在于其不同于女教师的思维方式。在本次会议上,幼儿园森林学校项目、幼儿沙漠徒步项目、幼儿户外露营项目、全国幼儿篮球联赛项目等项目给与会代表们不少启发,大家都表示拓展了视野,回到自己的园所也要进行一些改变,学以致用。

与会代表合影留恋1.jpg

与会代表合影留恋2.jpg

与会代表合影留恋3.jpg

与会代表合影留恋4.jpg

▲与会代表合影留恋

  伴随着我国学前教育的空前大发展,越来越多的男性会加入幼儿园男教师团队,他们的阳刚与女教师的温柔共同促进了孩子健康快乐的学习与发展。幼儿园男教师要相信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带着情怀行走在学前教育的大道上,守护孩子们的“男天”。

会议花絮:

2唱国歌.jpg

▲唱国歌

3武术操表演.jpg

▲武术操表演

4花式篮球表演.jpg

▲花式篮球表演

18广州育紫教育创始人徐瑜淞带领全体老师们进行了幼儿园律动创编活动.jpg

▲广州育紫教育创始人徐瑜淞带领全体老师们进行了幼儿园律动创编活动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