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小小画家”高萌来袭,趣味画展看“儿童印象”

  茶壶版大象、五谷杂粮牌黑猫、纸箱拼凑的长颈鹿……这不是幼儿手工课堂,也不是儿童玩具店,而是6月21日南京科技馆展出的一场主题为“儿童印象”的创意作品展,展馆内所有的展品均出自南京市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一千七百名宝宝之手。活动现场,整个展馆挤满了前来看展的孩子和家长。

1.大场景.jpg

4.区领导.jpg

▲南京市雨花台区领导出席本次美展开幕式

5.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总园长林虹致欢迎词.jpg

▲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总园长林虹致欢迎词

6.雨花台区教育局长刘善海讲话.jpg

▲雨花台区教育局长刘善海讲话

7.领导剪彩.jpg

▲南京市雨花台区领导剪彩

  据了解,本次美术展由南京市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主办、南京市科技馆协办,南京市雨花台区政府副区长余清,雨花台区文化局局长朱向东,雨花台区科技局局长程道伟,雨花台区教育局局长刘善海,雨花台区托幼办主任叶书艳,南京科技馆馆长张天宝等出席本次美展的开幕式并剪彩。

10.家长小孩参观1.jpg

▲家长和孩子参观

  “妈妈,快看,这是可以喷火的紫色恐龙,恐龙爱吃的树叶是用玉米胶做的”。南京市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新村园中班的高雅轩开心地向妈妈介绍与同班小伙伴一起完成的手工作品“纸箱恐龙”。“我要和这个美人鱼合影,爷爷快帮我拍”。看到现场有自己喜欢的美人鱼,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美境园部中班的刘治茗早早地在“美人鱼”手工作品前摆好pose。

▲现场作品

  现场,手工、水墨画等作品类型不一、充满童趣的作品吸引大批前来看展的家长和孩子驻足。从孩子的作品中看到了世界各地的风景名胜和国内外经典动漫人物,不仅有泥塑“金陵风景名胜”,还有纸粘画“俄罗斯瓦西里大教堂”“挪威冰雪倒影”“神秘的尼罗河岸”……不仅有手撕画“葫芦兄弟”“齐天大圣孙悟空”,还有拼接画“美人鱼”“怪物史莱克”……

▲现场作品

  铁勺,废旧报纸、水管、蛋托,画刷,彩带……在展馆内的作品元素中,都能找到这些平常生活中常见的用品。南京市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南站园小班邵老师介绍:“这些作品中有泥塑、绘画、手撕画等,每个班都有不同的不同的主题,从定主题、采购收集材料到分组制作,我们班级的孩子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自主完成了这些作品”。

8.领导接受记者采访.jpg

▲领导接受记者采访

9.领导参观美展馆.jpg

▲领导参观美展馆

  南京市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南京情结、四自精神、艺术潜质的世界小公民’为目标,本次美展更是该园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游戏——点亮快乐童年”的成果汇报展。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新村园部执行园长孙毅敏介绍:“这次的美展是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六个园部一千七百名幼儿的近两千件作品,这些作品主要以独立完成,小组、班级协作完成的方式呈现,不同的制作方式也是课堂的一种呈现形式,希望在通过这种活动,能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和表现力,展现孩子的自信和个性,培养孩子的审美情趣”。

  “孩子全程参与,动手又动脑,这样的活动更有传承的意义,孩子的课堂内容不能仅仅局限于唱歌、画画,还要通过更加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去拓展孩子的视野”。南京市雨花台区教育局局长刘善海如是说。

活动花絮:

3.开场.jpg

▲开场

▲活动签到

记者/摄影:郭涛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