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加强防控意识 保障师生健康

  夏天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幼儿园又是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为了进一步做好幼儿园儿童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保护易感儿童身体健康,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第二幼儿园后勤部门组织,通过砂子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负责人邀请了长沙市中心医院儿科危松青主任及工作人员一行六人6月16日下午到幼儿园,对全园教职工开展了一次儿童传染病知识的讲座。

QQ图片20170619165102.jpg

  危松青主任围绕当季儿童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讲座,就“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等儿童高发传染病的临床表现、防治、家庭护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对老师们如何开展幼儿园晨检、午检,家长如何让对患儿进行隔离就诊和生活护理,老师们如何进行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毒工作等进行了详细指导,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QQ图片20170619165123.jpg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第二幼儿园教职员工在认真倾听讲座的同时还积极与危主任和助理互动,对洗手7步法进行演示。危主任现场耐心为老师们解答疑问,讲座活动效果好,气氛活跃。

QQ图片20170619165130.jpg

  本次讲座促进教职工对于的儿童传染病流行有了新的了解,增强教职工对于传染病的预防意识和忧患意识,同时让大家认识到儿童常见传染病预防比控制更重要,为切实做好幼儿园儿童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QQ图片20170619165135.jpg

  指导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是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的主要措施,防患于未然才能远离传染病,保障师生健康。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