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家园共育·创造辉煌” —— 宿迁市幼儿园家庭教育工作会议

春雨缓缓,如丝如缕。

2017年2月22日上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宿迁市教育局联合全国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召开了全市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会议,来自各区县的103所幼儿园园长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1487756550971168.jpg

会议首先由今日教育集团董事长、全国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主任、中国学前教育研究协会学前社会专委会副秘书长刘强同志对“今日家园共育”体系的构建做了详细的介绍和专题培训,刘强在培训中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通过幼儿园开展“家园共育”工作的意义和作用,对当前幼儿园开展“家园共育”工作的困难和家庭教育中的困惑等问题做了详实的阐述和生动的讲解。

QQ截图20170222161301_副本.png

刘强最后强调:幼儿园“家园共育”工作一定要在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广大幼儿园园长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才能取得好的成绩,产生好的效果。

宿迁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马斯光同志代表教育局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提高家园共育工作水平要从转变家庭教育观念开始,要从重视家庭教育开始,要从教育工作人员的深刻领会和积极配合开始”。

QQ截图20170222161653.png

  马斯光就全市幼儿园开展“家园共育”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

  他说:“家园共育”工作要落在实处,要找出适合幼儿园工作的方法,要用好全国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为幼儿园提供的“幼教三六五”亲子平台和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要把这两个平台有效的利用起来。按照国家教育部要求,要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家长学校工作作为幼儿园工作的重要任务,纳入师资培训和教师考核工作,《幼教365》杂志作为专业的“家园共育”工作指导和活动教材,幼儿园应该发挥主导作用,推荐家长使用,切实办好家长学校,丰富家校活动。

1487756651309235.jpg

  最后马斯光同志强调:家庭教育是人的一生中起步最早、影响最深的一种教育。指导家长进行家庭教育,发挥家庭教育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全市家庭教育指导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合格公民作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QQ截图20170222161516.png

宿迁市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会议圆满结束,幼儿园长们收获满满,信心十足。在宿迁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在宿迁幼儿园的积极参与下,“家园共育”工作一定能在宿迁落地,宿迁模式一定能够辐射全国。
  教育如春雨,湿润泥土,唤醒小草,染绿大地!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