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培训 > 培训动态 > 全国政协一号提案:建议将学前三年教育纳入义务教育

全国政协一号提案:建议将学前三年教育纳入义务教育

来源:时间:2017-03-20 10:25:25

每经记者 李彪 3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获悉,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0001号题目是《关于将学前三年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提案》,第一提案人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

3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获悉,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0001号题目是《关于将学前三年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提案》(以下简称《提案》),第一提案人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

该提案指出,与九年义务教育相比,学前教育仍是教育体系中的薄弱环节。

学前教育的投资少、资源总量不足、师资短缺、办园水平参差不齐、“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突出。

为此,提案建议,在九年义务教育已经实现的基础上,将三年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统一规划实施;建立以财政资金为主、社会广泛参与的资金支持体系;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举办公立幼儿园,国家按核定的生均定额拨付财政资金;当地政府应履行好学前三年义务教育的职责,对不能进入单位幼儿园的辖区居民需求予以保障;支持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学前教育领域;尽快制定《学前教育法》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作为高校校长,王广谦十分关注教育领域。他曾在往年两会上也提出过国家可以加大对民办大学的支持力度,形成一套完整、长效的补贴机制等建议。

当时,他提出,企业家办学应该是公益事业,不能靠办学挣钱,举办大学的过程中,资金不能抽离。在这个前提下,根据民办大学的贡献度,进行差异化补贴。具体的方式可以灵活,比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


精品推荐

全国政协一号提案:建议将学前

每经记者 李彪 3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获悉,全国政协十二届五

专家谈学前教育立法必要性:回

2017年,“启动《学前教育法》立法”被郑重写在教育部工作要点中。

家园社区共育 促进幼儿社会

现代社会飞速发展,幼儿教育的问题也备受关注,人们逐渐发现孩子的成

《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

指导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办单位:全国家庭

中国家庭教育指导职业能力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