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培训 > 培训动态 > 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资格认证培训招生简章

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资格认证培训招生简章

来源:时间:2016-11-14 15:02:41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教育,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 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教育,注重 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教育部于 2015 年 10 月 12 日颁 布了《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将家庭教育指 导纳入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总体工作安排,要求学校要发挥主 导作用,认真办好各级家长学校;2016 年 11 月 14 日全国妇联、 教育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文化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 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协、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 委员会等九部门共同印发《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 (2016—2020 年)》,提出到 2020 年,基本建成适应城乡发展、 满足家长和儿童需求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再次明确各级教 育行政部门要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作为学校和幼儿园工作的重 要任务,纳入师资培训和教师考核工作。

  2016 年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针对全社会各类职业技 术培训认证开展集中清理和整治,严格控制考核认证项目。为贯 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 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提高我国家庭教育指导能力,2016 年 11 月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通过 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认证项目的审核,省级技能鉴定中心 核章有效,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的《家庭教育指导》 专项职业能力认证证书,认证信息可在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部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官网上查询。从 2017 年起,《家庭教 育指导》资格证书是家庭教育指导能力领域唯一国家认可,衡量 学员是否具有家庭教育指导能力的水平证书。

●如果您是一个教师

  我国几乎所有中小学、幼儿园,都设立家长委员会,都设有 专门的家长学校。作为教师,不仅仅要具备高超的学科教学能力, 更需要有卓越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拥有国家认可、含金量最高 的《家庭教育指导》资格证书,证明您已完全具备针对家长的家 庭教育指导能力,可以胜任班主任工作、少先队(团委)工作、 学校德育管理、学生管理工作、学校的家委会工作、家长学校的 组织和管理工作等等各个岗位。尤其是从事幼儿教育的老师,具 备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您会脱颖而出成为真正最优秀的老师,让 家长更信赖,让孩子更完美。

●如果您还是在读的大学生

  未来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毕业之前多取得一份国家认证的职 业能力证书,将是打开用人单位的“金钥匙”。要知道,未来的 各级文明办系统、团委系统、妇联系统、政府社区服务部门需要 上百万个具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能力的公共职位,《家庭教育指 导》资格证书将是您简历中、面试中、工作中最大的“亮点”。 如果你就读的是师范类专业,具备《家庭教育指导》资格证书的 人更是所有学校最稀缺的教师。因为这本证书,将充分可以证明 您未来一定是一个优秀的老师。面对未来,将会有无数个家庭迫 切的需要个性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拥有这样的能力,完全可以独 立创业。

●如果您是群团(社区)工作者

  也许您参加过无数次家庭教育的培训,聆听过很多“专家” 讲座,但“碎片化”的培训让你在工作中仍会感觉到无可适从, “过时”理论体系会让你感觉到力不从心,“买办式”证书让你 感觉受骗上当。从现在起,您不用担心。您会跟随中国第一流的 教授级专家,学习具有国际视野的家庭教育指导理论体系和实践 体系。我们相信,通过长达三个月时间的学习,您的家庭教育指 导能力会名副其实,更会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技 能鉴定中心系统的唯一资格认证,获得国家认可。为您在今后从 事各种与家庭、儿童和家庭教育的相关工作中大展宏图打下坚实 的基础。

●如果您是一名校外教育辅导机构的负责人

  当人们越来越多的意识到非智力因素在成长过程中的作用 时,作为校外教育辅导机构,已经不能停留在简单的学科辅导上。 而应该和家长紧密沟通,指导家长共同为孩子提供更多的成长帮 助,让孩子更好的成长。通过系统培训和实操训练,您会更加有 效与家长沟通,更加有效的指导家长,更好的开展招生、教学、 教育服务工作。或许,您会因为具备了家庭教育指导的专项职业 能力及资格证书,而拓展您的服务项目,全新打造您独有的教育 服务体系。

●如果您是一个家长

  您的学习也许不是为了取得一个国家认可的《家庭教育指导》 资格证书,但无论您作为父辈家长还是祖辈家长,至少您应该掌 握孩子的成长规律,了解如何与孩子正确、科学的沟通,设法让 孩子养成优良的学习习惯和优良的品格,哪怕利用与专家们短暂 的沟通交流机会,也许会跟您孩子带来不一样的人生。本来,要 想孩子天天向上,家长确需好好学习。愿天下父母能够“不再望 子成龙或望女成凤”的等待,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做孩子的“导 航者”、“引路人”,做一个“点石成金”的杰出家长。

  课程培训分理论培训和实践指导两部分,其中理论培训分为 线上培训+集中 2 天面授形式,或 7 天集中面授形式,由学员根 据自己时间自由选择;实践指导为期 3 个月,要求学员通过理论 学习,指导不低于 3 个家庭并形成 3 份指导的案例报告。理论 培训可以让学员迅速获得世界上最前沿的家庭教育指导理念和 经验,3 个月的实践指导可以让学员真正具备家庭教育指导的能 力。无论线上培训还是面授培训,授课教师以南京师范大学副校 长、博士生导师缪建东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学 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虞永平教授领衔,西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 刘云艳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家庭教育指导》教材 主编刘晶波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更立教授等等国内 一流师资亲自参与培训,将代表国内培训顶级水平。

●收费标准:

培训费:网络授课 2280 元,面授 3800 元(含授课、考试、 证书费用)

教材费:报名费 100 元、理论课教材费 60 元、实践课教材 费 180 元、合计 340 元。

学员面授期间食宿往返交通费自理

汇款单位:北京今日创新教育文化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灯市口支行

账号:0200209409000071153

●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资格培训办公室

主任:朱江 18105182022(电话)929723241(QQ)

●各区域培训办公室负责人

袁老师:18839032999(电话)75187196(QQ)

(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北京、天津、河北)

李老师:15106980322(电话)395150410(QQ)

(山东、陕西、山西、甘肃、宁夏、青海)

管老师:15951951065(电话)554200352(QQ)

(江苏、浙江、上海、福建、新疆)

张老师:13837166866(电话)56711224(QQ)

(河南、四川、重庆、西藏)

姚老师:15805603644(电话)1219290856(QQ)

(安徽、江西、广东、海南)

周老师:13974985511(电话)1073756342(QQ)

(湖南、湖北、贵州、云南、广西)

精品推荐

全国政协一号提案:建议将学前

每经记者 李彪 3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获悉,全国政协十二届五

专家谈学前教育立法必要性:回

2017年,“启动《学前教育法》立法”被郑重写在教育部工作要点中。

家园社区共育 促进幼儿社会

现代社会飞速发展,幼儿教育的问题也备受关注,人们逐渐发现孩子的成

《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

指导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办单位:全国家庭

中国家庭教育指导职业能力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