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鹿妈谈育儿】和孩子划清界限

随着教育的发展和进步,越来越多的爸爸妈妈明白了一点快乐教育。在幼儿园里,在学校里产生了数不清的瓷娃娃,看着十分漂亮,当然他们也很开心。很多孩子甚至到了中学、大学还生活在爸爸妈妈创造的那个安全的封闭的童话世界里。是的,这些孩子非常快乐,但是这些都是自我的开心。有时他们甚至会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爸爸妈妈教会了孩子快乐,但却没有教会孩子痛苦和救赎。所以我们看到了一幕幕校园暴力的事情发生,脆弱的孩子不能够接受一点点委屈,仿佛这一点点的挫折就成为了世界的不公。但是爸爸妈妈们,瓷娃娃终究是会碎的,这个世界是不会像你们一样惯着孩子的。


 1479432184462530.png


生活的真相,就像月亮一般,有阴晴圆缺。你会遇到开心幸福的事情,当然你也会遇到难过痛苦的事情。我们不能只经得起开心,却经不起痛苦和风浪。爸爸妈妈也许会这么想,当孩子遇到困难时有我们。但是扪心自问,你们又能陪伴孩子到何时,终有一天,他们要学会独立;终有一天,他们会有自己的生活;终有一天,你们会老去。永远不开发孩子对任何痛苦的承受力,你不教育他。那么这个世界也绝对会有人来教育他。你有想过,到那时,瓷娃娃会有怎样的反应呢?沉默or爆发!这都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


 1479432208295922.png


所以,爸爸妈妈,和孩子划清界限。交给孩子承受痛苦。不要一味的帮助他,不要一味的快乐教育,当然我们并不提倡棍棒教育。但是我们需要明白的是快乐教育并不意味着没有痛苦,没有挫折。真正的快乐教育,是一种态度,而不是一种方法。是一种需要教给孩子面对任何事情是都要有的沉着开朗的性格,而不是顺从孩子。


 1479432229746357.png


美丽的瓷娃娃不是我们这个社会需要的,坚强快乐的孩子才是我们的未来。


14794322449504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