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宝典话育儿】孩子情绪失控,动手打人怎么办?


Image 14.png

老师你好,我家孩子在家很少咬指甲,在幼儿园睡觉的时候总是咬指甲,咬指甲是跟幼儿园的小朋友学的,现在去幼儿园给她枕头下放了个小玩具,效果还是不太好,怎么引导一下孩子谢谢啦!——4岁宝妈

1489649178328439.png

家长您好,大多数情况下出现这种现象常与精神紧张有关,尤其在孩子出现睡眠障碍的时候可能会更严重一些,建议家长和老师不要采取批评的方式,如果惩罚会成为负强化,孩子就无法改掉这个行为了。4岁的孩子可以通过绘本来讲述午睡的故事来缓解孩子午睡的紧张。平时生活中要给孩子提供宽松的家庭环境。看到孩子咬指甲了只要温柔的把孩子的手拿出来就可以了,家长要多和孩子做一些亲子活动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可以多让孩子运动,多做一些手工活动。家长不要过于紧张,通常36岁儿童孩子出现这种情况较多,但是多数儿童随着年龄增长咬指甲行为可自行消失。       

 

Image 14.png

我女儿现在4岁半了,在幼儿园语言跳舞都很棒,性格外向,老师很喜欢她,但只要幼儿园有大型的表演,她就不敢上台,在台下就胆子特大,这怎么办?我好烦恼,她为什么有种害羞的感觉?—— 4岁宝妈

1489649178328439.png

您自已在台上众多人中,有没有稍紧张的感觉呢?一般人都会有吧,为什么孩子有就不能接受呢?孩子本来就是一个学习适应提高的过程,这个过程一定是需要有的,否则如何成长?对孩子的要求过高,会压抑孩子,这才是孩子不敢的原因,天性中他们本来觉得好玩的事情,让我们的忧虑投射给他们,会阻碍孩子的发展。因此接纳孩子目前有点不敢,慢慢来,有时家长示范,孩子在练习当中,会越来越有表现欲,可以适当提供机会,在小家庭中先练习,再扩大一些范围,参加小型,逐渐会成长这部分。


Image 14.png

老师您好,4岁的男孩,一不高兴就说:笨蛋!还动手打人。不理他就揪大人的衣服,哭,罚他坐小板凳几分钟才好一些,但一不满意又重演。怎么正确梳理这种情绪呢?——5岁宝妈

1489649178328439.png

家长您好,首先四岁孩子的行为通常以模仿为主,我们先思考一下是不是孩子曾经被这样对待过,如果有,只有我们家长先改变,孩子才能改变。其次:当孩子出现这种情绪时,我们先要接纳孩子的情绪,看到孩子这个行为背后有哪些需求没有被满足,把我们认为的孩子需求告诉给孩子问问孩子对不对?揭下来我们家长只需要告诉孩子你的这个行为妈妈很不喜欢,你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表达你的需求。比如好好表达,如果孩子做到好好表达自己的需求后我们家长及时给孩子肯定,孩子慢慢就会变化了。


本期育儿智慧分享结束!


如果您想第一时间学习育儿知识,与专家老师“0”距离交流,可以参与我们的【微课直播间】哦~只要关注直播间,就会准时收到开课通知!

期待与您每周三晚8点【微课直播间】相见!


6d1ff9c302d96fcd8f02946c3d6c9c7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