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儿童冬季传染病的预防》

博兴县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大二班舒浩展家长


春季天气多变,气候干燥尤其在北方换季比较明显,加之孩子在饮食和起居活动缺乏节制,活动减少免疫力低下,尤其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差,更加之到校之后学生同伴多都属于易感人群,所以家长要更加注意孩子的传染病及健康。


通过学习《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后,总结出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一、了解春季传染病知识是预防传染病的前提,冬季易发流行性感冒、小儿咳嗽、肺炎、支气管炎等。家长需要从医学书籍及网络初步了解以上病症的详细知识做到能发现、能认识。


二、懂得春季传染病预防方法是解决问题的重点,首先要多运动、合理饮食、按时休息,提高自身免疫力。


三、多通风呼吸新鲜空气,多晒太阳,保证室内干净整洁。要补充营养,让自己的身体更强壮。


四、少吃生冷辛辣食物,不喝冰冷碳酸饮料,尽量减少去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避免去不卫生的场所就餐。


五、要加强个人卫生、个人防护,要勤洗手,勤漱口,不要用脏手触摸脸、眼、口等部位。勤洗澡、勤剪指甲,避免感冒引发合并症状。


河口瑶族自治县机关幼儿园,小一班卢泽周爸爸


参加了此次雷雨老师对儿童冬季传染病预防的知识讲座,我更深的认识了孩子在冬季该怎么预防传染疾病。众所周知,孩子们是娇弱的群体,身心还未发育健全。我更深的认识了孩子在冬季该怎么预防传染疾病。为什么在冬季孩子容易感染疾病,因为早晚温差大,空气干燥,非常适合病毒和微生物的繁殖。


所以我们要教会孩子勤洗手,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液洗手是最好的清洁方法,消毒剂只要挤在手上然后揉搓,保证所有地方都覆盖到。手部卫生习惯确实对预防季节性流感有帮助,也可以预防其他疾病。


还要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要注意天气冷暖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预防伤风感冒。


注意家中的通风换气,多让阳光照进室内。要给孩子增加营养,辅食添加鱼肉蛋奶,增强孩子的免疫功能。给孩子补充水分时,要喝开水,不喝碳酸饮料,让孩子们养成规律生活的`好习惯。


要给孩子室外活动的时间,接触大自然,沐浴阳光、空气和水。积极锻炼身体,锻炼方式不拘,游泳、跑步、球类均可,每天抽点时间锻炼,动一动,出点汗,提高身心愉悦感。传染病流行期间,少去公共场所。一旦发现孩子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这就是我的观看视频的体会。


石河子市实验幼儿园,大三班朱珂薇家长


通过观看《儿童冬季传染病的预防》这个讲座,使我了解到秋冬季节是儿童传染病的高发季,作为家长要告知孩子预防传染病的相关注意事项,特别是手部卫生,要给孩子们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另外要做到劳逸结合,合理安排饮食以及多饮水,根据天气变化,适时给孩子增减衣物。


看完讲座后,我对儿童传染病的特点、种类、传播方式等有了一个新层面的认知。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强锻炼身体,培养儿童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卫生习惯,掌握常见传染疾病的防治知识和提高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出门戴口罩,室内消毒,每天开窗通气,打扫清洁等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