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玩转秋日——在金色时光里收获成长》

山西省晋城市金村镇霍秀幼儿园

——中一班王梓锐家长


夏天悄悄地过去了,秋天不知不觉的来了。秋天是徇烂多彩的季节,秋天的颜色拥有别样的风采。这个季节,孩子们在一起,寻觅了秋天的景色,记录了秋天的水果,找到了秋天的果实,也带回了秋天的落叶;并且拼贴了秋天的树叶画……


带着老师布置的树叶画作业,和孩子到了公园玩。一路上两个孩子就像出笼的小鸟蹦蹦跳跳,和爸妈欢声笑语。不一会儿,到了湖边广场,两个孩子开始欢呼起来,原来是看到了湖里的鸭子,指着湖中的小桥比划起来。漫步在园中树林,落日的阳光从密林的叶子间照出闪烁的光,捡起地上的落叶,两个孩子说好回家要重新做一次树叶画,比比谁做的好。公园里层林竟染的秋景,茁壮成长的树木,星星点点的无名小花,还有那飘落满地的树叶,令两个孩子对大自然产生了深深喜爱,听着孩子的对话,也是我们回味了童年的乐趣。


秋日游园,不仅让孩子亲近了大自然,感受了人与自然的和谐,感受自然带给我们的快乐和激情,还能让孩子们锻炼身体,培养孩子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地意志品质;能够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沐浴秋日的阳光,呼吸新鲜的空气,用自己的小手去捕捉秋日的美好,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秋日的美好,大自然才是孩子们最广阔的教室,毫无疑问,通过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孩子们对大自然有了更感性的认识,了解到人与自认和谐相处的重要。



山东省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

——中一班李舒窈家长


观看了彭老师的《玩转秋日-在金色时光里快乐成长》讲座,看后让我感触颇深——教学不仅源于课堂,更来源于自然和生活!3—6岁是孩子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如何抓住黄金期培育孩子显得尤为重要。在这个黄金阶段,作为父母的我们首先要给孩子足够的信任与陪伴,让孩子在父母爱的海洋里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来面对生活中未知的难题。让我们更好的引导孩子怎样更好的认知和了解金色的秋天,并感知大自然馈赠的意义,通过秋日外出活动,感受气候、植物、动物、衣物、市场等的变化,锻炼孩子敏锐的感知能力,从对比、分类、观察和动手操作中发现秋日里的小收获和小奥妙,更充分的让小小感官感知世界万物的变化与特别之处。


每个孩子都是个体,我们要尊重孩子,让孩子感受春夏秋冬,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让孩子接受她年龄范围的东西。爸爸妈妈要信任孩子,辅助孩子、陪伴孩子、听孩子安排,让她也可以做小主人。孩子可以走的慢一点,一点一点感受新鲜的事物,要让她的身心健康良好的成长。相信孩子自己可以做的很好。在生活中学会生活,利用身边资源开展有趣活动,生活引导、家风家规、爱的港湾、生活指引,传承和坚持、信任与陪伴!


多让孩子走进自然、接触生活。让孩子感知自然的神奇,不仅能培养孩子发现美的眼睛,还能让孩子在玩耍中学习,开阔孩子的视野和想象力,让孩子自然而然的快乐成长!



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西关幼儿园

——中一班马舒雅家长


看了彭老师的这个讲座,让作为家长的我,认识到自己在教育孩子中的不足,希望作为父母的我们都可以不断进步、成长。在此,我呼吁家长,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有先进的教育理念,跟上孩子的脚步,共同成长和进步。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大环境,我们不能放弃工作选择生活环境,但是我们可以放开双手,减少过度保护,多带孩子接触自然,探索自然,体验自然。减少电子产品的诱惑,真心陪伴孩子成长。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都要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都不及一个自然的环境和魅力,可以让孩子自主、自发的在玩中得到锻炼。


所以亲爱的爸爸妈妈,请放开我们的双手吧,让孩子回归到大自然中,和孩子也一起接受自然的馈赠,发现和探寻生命的神奇。在这个物质不再匮乏的年代,不论乡下还是城市,孩子在物质上容易得到满足,对于成长中的孩子来说,最能够带给他快乐的,是在大自然中自在的玩耍,没有框架、没有要求,最终都能够释放自己的天性。加油吧,爸爸妈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