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幼儿游泳运动: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u=2424226842,3573399761&fm=26&gp=0.jpg

济南市历下区万科幼儿园杨梓歌妈妈

 

童年的时候,老家有一条清澈的小河蜿蜒穿过村庄,每年的夏天都会有三两个小伙伴去天堂陪上帝“打水漂”,父母总会找无数个理由阻挠我去河边游泳,无奈长大后只能临渊羡鱼,无法体验别人乘风破浪的快乐,所以当我身为人父的时候找了一个理由来说服自己统一小朋友去学游泳:想游就去游。

 

朱波老师的讲座《幼儿游泳运动-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更是让我醍醐灌顶,坚定了让孩子学习游泳的信念,无论是身体还是心智的成长都很重要。

 

一、幼儿游泳对孩子身体成长的作用

 

鸟儿会飞因为有翅膀,鱼儿会游泳因为有鳍,而我们现在既可以遨游天际也可以纵横四海是因为什么,是因为我们生而为人,因为我们独特的身体构造和强大的大脑。

 

1.游泳可以增加孩子的协调性,增强其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机能;

 

2.那些经常在冬天游泳的爷爷奶奶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儿童长期游泳,能适应了冷水的刺激,身体对于外界温度变化的调节能力相应提高;不容易生病还给家长省下治感冒的医药费。

 

3.友情提示:游泳还能避免你的宝贝变成一个小胖子哦。

 

二、幼儿游泳对孩子心智成长的作用

 

还没出生的时候小朋友在妈妈的肚子里游泳有妈妈保护,再大点在泳池里游泳有老师保护,以后长大成人还会在汹涌的人潮披荆斩棘,游泳圈和护目镜不会一直陪着你,能陪你一直“战斗”的只有你自己。游泳会教会小孩子一些并不难懂的“大道理”。

 

1.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纵身一跃的勇气才会把你带到另一个美丽的世界。

 

2.要想得到别人没有的快乐就要加倍努力,你只有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要学会坚持,而不是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3.每当你解锁一种新的游泳姿势,片刻的喜悦不必掩饰,因为那是你应得的。

 

4.在泳池里我们有时候会碰壁,生活也不总是一帆风顺,要学会面对挫折的能力。

 

5.游泳不一定要游的很快,也可以漂浮在水面看看泛起的涟漪趋于平静,认定了目标就勇往直前,也不要忘记回首来时的路。

 

7.我们只是沧海一粟,我们撒完了欢,结束游泳后要心怀感恩。

 

让小朋友游起来吧,它对孩子身体和内心的成长都能双管齐下,一举两得,去享受自由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