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如何做一名有趣的家长?》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乌斯太民族幼儿园

小四班  赵韵婷家长

我觉得作为一名合格的家长。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站在孩子的角度替孩子想问题,我们不能以我们的眼光,去要求身为孩子的他们。现在的社会,我想大多数家长都是一样的,一有时间就在那使劲地刷手机,从来不去关心孩子真正需要什么。总觉得给他们买最好的玩具,最好的书本,让他们受最好的教育就是对他们好。所以我们往往会忽略了孩子最本性的一面。

首先,我们应该尊重孩子的天性。

尊重孩子爱游戏的天性。在他们这个年龄段,玩肯定是他们最大的乐趣!可以说,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他们所经历的任何事情,他们都是以游戏的形式在进行。因为所有的事情对他们来说都是那么的好奇与新鲜。他们在用他们的表达方式,去表现出他们对事情万物的兴趣,所以,作为家长的我们要从孩子的兴趣和需要出发,尊重孩子的选择,避免孩子生长在我们的羽翼之下。

QQ截图20201230102438.jpg

其次,我们要注重引导。

人们常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作为家长的我们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我们要积极乐观。用正确的方法,积极向上的行动,以此引导孩子向前看,向好的方面看。我们不能把不良的情绪带给孩子。因为过多的负面情绪会影响孩子!常言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家长的我们,只有自己对自己要求严格了,才能对孩子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孩子的良好生活习惯,作为家长的我们义不容辞!

再次,我们要做到寓教于乐。

要做一名有趣的家长,我们无外乎要提高自己的游戏能力。我们要尊重每个孩子的想法,尽量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我们要设身处地站在他们的角度。以他们所能理解的方式,来跟他们交流与沟通。这样久而久之他们就会把我们当作朋友什么都告诉我们啦!在游戏中玩,在游戏中乐,在游戏中认识他们自己。这不为也是一个上上之策。

最后,有趣的家庭生活也是作为一名有趣的家长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一个家庭的氛围,对孩子的成长弥足珍贵!所以作为家长的我们,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是重中之重。

有趣的父母万里挑一,如果我们都能成为有趣的家长,那么我们的家庭教育不就成功了一半吗?作为家长的我们总是纠结,不知道该怎么去教育孩子,但是如果我们都能用有趣的方法去感染孩子,教会孩子有趣,那么一切的问题不都迎刃而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