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学习陈老思想,学做智慧父母》

德阳市东电外国语幼儿园

大五班  王芊芊家长

做了父母,才懂得自己父母的不容易;有了孩子,才会去学习育儿方法。其实,教育孩子这件事上,别人的方法,你用了不一定合适;可你不了解教育方法,当你教育孩子时候,大多会采用吵,骂,打吧从建立孩子的自信、自尊、爱心、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习惯、培养孩子的艺术特长、倡导宽容有爱的家风等各方面。以温柔的状态,不带感情色彩的去看待问题、坚定目标,可以变换办法和形式,但要坚持完成目标、引领孩子树立目标,唤醒孩子的内动力,启发孩子就是最好的学习方式。要让孩子发自内心的去学习。

首先让孩子快乐学习,在玩游戏中学习。其次要温柔去沟通,但是要坚定合理的规则。今天看到这句话,深有感触,说实话,自从当了母亲以后,内心对孩子的期待,是越来越多,也是希望她越来越好。就在这样的期待当中,有时候也忍不住拿自己的标准去衡量她的行为,忍不住进行评判:这样做不行,那样做不好。把时间看得长远的好处,就在于,我们可以用心去挖掘她的优点,而不会纠结于她的缺点,因为哪个孩子,或者说哪个人,不是优缺点并存呢?我觉得,自己在距离智慧父母的路上,还要走很长的路程,幸运的是,我愿意开启这样一段路程。

QQ截图20201224153705.jpg

如何做个智慧的父母,也是我们需要不断修行的课程,希望在这条路上,我们能够成为更加明智的父母去引导孩子更好的成长,从而让孩子也成为一个更加快乐幸福之人。首先,我们要学会做孩子的朋友,认真陪玩,他们开心我们快乐我们不只是孩子的父母,还是他们的朋友,所以,我们要陪他们玩他们想玩的玩具,陪他们读他们想读的书,甚至,陪他们一起唱歌跳舞。这个过程,是我们观察孩子的最佳时刻。唯有孩子在真正投入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他们才会放开自己,才能够释放出自身的一些才华,我们才能够有机会去发现他们的天赋,从而更好的引导。所以,不必纠结于,如何成为智慧父母,先成为快乐父母吧。让快乐伴随着孩子成长,让孩子成为快乐的孩子,在快乐中玩耍,快乐中学习,快乐中慢慢长大。“智慧的父母用望远镜看孩子的未来,不智慧的父母用放大镜看孩子的现在。”

今天看到这样一句话,引发了我的这些思考。作为父母,真的比其他工作都更具有挑战性,但是也更容易获得幸福感。但前提是我们享受做父母的每一天,每一刻,或许这有点难,但是,不去做,我们怎么知道,自己不能成为快乐的父母,不能成为智慧的父母呢?孩子,是上天送给我们的天使,但是,我们如何对待这个天使,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最终这个天使会成为怎样的人,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我们。

希望我们都能够成为个既快乐又智慧的父母,也希望我们的孩子,够成为既快乐又智慧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