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如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公民》

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

中五班  亓官睿家长

随着国际化的发展,许多国外的教育理念正在改变着父母教育孩子的方式。作为新手家长,我一直在探寻培养孩子的科学理念和方法。本周末有幸聆听了幼教365直播平台杨景真老师的专题讲座: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公民。我感到受益匪浅:

一、科学育儿,培养具有人格健全的孩子

李景真老师的讲座从恒河猴实验开始,告诉我们培养孩子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必须运用科学的育儿理论,给予孩子充足的依恋关系。有了合适的安全感,才能够激发孩子探索世界的勇气,从而养成健全的社交能力和健康人格。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安全感是我最初得到的育儿理论。为了建立孩子的安全感,在孩子2周之前,基本没怎么哭过。长时间的陪伴,我基本能在孩子的微表情中及时获取信息,也能够在第一时间满足孩子的需求。但这样的后果是,孩子的需求太容易得到满足了,因为我对安全感理解的偏颇,导致我在过度满足孩子的欲求,太过溺爱孩子。科学的育儿理论才是培养健康孩子的有利引导,以后必须多加学习,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QQ截图20201209103701.jpg

二、立足本土文化,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孩子

李老师告诉家长开放视野的本质是兼容并蓄的理智心态和尊贤容众的开阔胸襟。建立国际视野的前提是立足本土文化教育,了解国际文化的前提是了解中国文化。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我一直比较用心。在孩子3岁时,我就给孩子报了英语班。当时的想法只是让孩子在语言发展期多学会一门语言。经历了一年的学习,我发现英语学习对于促进孩子的成长是多方面的,孩子接触到地球上有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肤色,也了解了不同的文化。我想新时代的孩子在这样开放包容的环境中长大,必然会具有国际视野。当然这个过程离不开幼儿园先进科学的教育方式,离不开本土文化教育。

“少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家长,我深刻理解我们培养国际幼儿的关键就在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青少儿。我们既要看到国际文化,又要立足本土文化;既要注重孩子的国际视野,又要培养孩子的本土情怀。经过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努力,相信我们的孩子是未来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