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好习惯是如何养成的》

塔里木第二幼儿园

中二班  管雨辰家长

仔细听傅老师针对此主题的讲座,就《好习惯是如何养成的》中的好习惯培养篇仔细听讲,再回想对儿子生活中好习惯的表现及反思自己做为家长在培养孩子好习惯方面的无知,有以下学习心得。

家长给予孩子一生的最好礼物就是在孩子小的时候给孩子培养各方面的良好习惯,这对孩子来说将一生受益。傅老师说到儿童身体发展有一定的规律,如从上到下、由近及远、由粗到细,这些教育理念让我有了深刻的意识。

QQ截图20201111155818.jpg

其次讲到了教育的训练方式方法也很重要,同时也说到了家长的影响,儿童的很多心理行为问题很多都与夫妻关系、家庭构造息息相关。我现在才认识到,我想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朋友们,不要走我的弯路,千万不要错过教育孩子的最好时机,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家长,这也是我努力学习的动力。我对儿子习惯的培养花的时间不多,当时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做为家长对于孩子在各方面习惯培养的学习是断档的,才导致了现在的结果。我意识到唯有家长的学习和成长,孩子才会有新的改变。

有关儿童语言表达的发展过程,需要家长耐心引导和等待,把自己放在一个适当的位置上,不要急于让孩子快速表达,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遵循儿童发展规律,静等花开。在次学习过程中,我也学到对孩子奖励与惩罚的把握方法,如何恰当地使用。日常生活中,作为家长要遵循行为-行为习惯-养成的规律,授之以渔。傅老师说:“行为必须足够具体,行为应该是一种习惯,行为训练是习惯养成的过程。”很感谢傅老师提到的代币制奖励法,对儿童养成各类行为习惯很有效,同时也提到了要坚持。

帮助孩子养成好的行为习惯,需要借助科学的行为训练方法,在此之前家长也要学会自我反省,澄清自我,让自己合理的呈现在孩子面前,杜绝很多不适当的家庭行为,营造合理的夫妻关系,给孩子做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