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培养孩子的运动兴趣与习惯》

北京市平谷区幼儿园

大班 姜睿宁家长

体育运动不仅能令身体强健,更重要的是能使精神强健。教学片中提到,要在体育活动中培养孩子勇敢、坚强、坚韧、不怕困难的优秀品质,对此,我作为家长是完全赞同的。

未来的世界充满挑战和不确定性,每一位家长都应去努力适应新世界对孩子、家庭提出的新问题、新事物、新现象。如学习压力大、观看手机电视过多、沉迷电子游戏等等。作为家长,要去正确引导孩子,使孩子能够正确处理这类问题。这其中,加强体育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和途径。

参加体育活动,在增强体魄的同时,有很多好处。

一是密切和孩子的关系。作为家长,平时加强对孩子体育锻炼的指导和交流,引导孩子大胆说出自己的观点,反复沟通反复交流,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更好地相互了解,共同进步。

QQ截图20201028093708.jpg

二是分散孩子对电子产品的注意力。电子产品在现实生活中过多,很容易引诱孩子,同时孩子的自我控制力较弱,也比较容易被吸引,由此造成很多问题,特别是用眼过度造成近视。参加体育锻炼,让孩子认识到,生活中有很多很好玩的事物,如各种各样的锻炼器械,各种集体体育活动,都可以为自己带来无限乐趣,从而避免把注意力集中在电子产品上。

三是能够锻炼勇敢坚强的意志品质。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在体育锻炼活动中,疼痛、擦伤等现象是不可避免的,就像学习过程中不可能没有困难一样,这就需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去积极乐观的面对,去勇敢地克服困难,慢慢进步,最后才能取得良好的成绩。长期坚持、反复锤炼,孩子勇敢坚强的意志品质就慢慢形成了,孩子的一生都会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