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陪你走进幼儿园——新生爸妈别焦虑》

个旧市教育体育局幼儿园

小二班 戴卫佳家长

作为一个小班幼儿的父亲,我从讲座中学习到了很多新的教育理念和知识,觉得受益匪浅、深受启发,现将本人的心得体会总结几点与其他家长共勉:

一、内容会不会枯燥

随着李江美老师讲座的持续深入,精彩而富有哲理的幼教知识深深吸引了我,图文并茂的讲解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时间不知不觉就结束了。讲座中的这段话“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给我留下了的印象最深刻,我们应该珍惜和子女的缘分,多抽时间陪伴孩子的成长,而且是高质量的陪伴。

二、走进孩子的心灵,和孩子做好朋友

本人作为一名幼儿父亲,掌握的幼儿教育知识其实并不多,看完讲座后,我觉得家长是儿童的第一任教师,要多了解自己的孩子,信任孩子、尊重孩子,走进孩子的心灵,和孩子做好朋友。这一点很重要,也是我需要学习借鉴的。我和孩子妈妈在日常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有时孩子很听话我们很高兴,但有时孩子任性、不听话的时候,在说教无效后,我们就没耐心了,开始吼她,再不听就伸手打了。听了讲座,感到很愧疚,反省思量,以后不能再这样了,对孩子要再多一些耐心。

QQ截图20200909110205.jpg

三、幼儿园是孩子从家庭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是从自然人向社会人的转变,我觉得上幼儿园不是培养孩子会背几首唐诗,会念几个单词,而是在各种游戏活动中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对一切事物的兴趣,也就是“学习做人、学习生活、学习交往”。

四、家庭对于幼儿知识的引导、情感的熏陶会为孩子以后的发展奠定重要基础,我们作为家长也会努力提高自身做父母的素质,完善自己行为,承担起做家长的职责。

五、自己的孩子因为送过一年的幼托机构,已经度过了分离焦虑期,相反,对于来到个旧市教体局幼儿园小二班这个大家庭,我的孩子是非常开心的,还会告诉爸爸妈妈,说自己在教体局幼儿园很好玩,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和老师,要培养一个合格成材的孩子,需要家长、社会、学校三方的共同努力,在以后的入园日子里,我们将会积极配合老师,和老师一起共同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相信在个旧市教体局幼儿园专业老师的教育下,每个孩子都会成为自己父母亲心中那位优秀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