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情商教练》

开封市翠园幼儿园

中三班  谢雨辰家长

儿童已经是个情绪的个体,能表现出恐惧、愤怒、欢愉、惊讶等情绪。

6岁以前的情感经验对人的一生具有恒久的影响,孩子如果此时无法集中注意力,性格急躁、易怒、悲观、具破坏性,或者孤独、焦虑、对自己不满意等,会很大程度地影响孩子今后的个体发展和品格培养。

作为父母的我们要及早重视孩子的情感要求并对孩子的情绪做出正确的引导,培养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自我控制能力是一种内在的心理功能,能让人自觉地调控自己的言行,帮助自己纠正不良行为习惯。让孩子分清自己的情绪帮助孩子辨认自己的情绪状态,可以帮助孩子调整好不良情绪,还可以学会换位思考的能力,深刻地体会到他人的感受。受到父母性格影响,孩子出生后接触最多的就是父母,而父母又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的一些行为做法无时无刻都在模仿者父母,所以孩子性格的好坏与家长息息相关,让孩子从小就拥有优质的情商。

QQ截图20200831135724.jpg

快乐的情绪会传染给孩子,让孩子从内心洋溢着开心和幸福。他们的性格自然也会活泼开朗,对生活充满积极的态度,爱笑的孩子会心存善意,他们也会收货更多来自成长的善意,也会拥有更多成功的机会。如果孩子每天面对不苟言笑,脸上没有笑容,经常乱发脾气的家长,那么他们怎么会有乐观的性格和好的情绪呢。没有乐观的性格通常会让孩子变得情绪消极、比较悲观、难以经受挫折、没有自信等。

让我们耐心接纳,温柔坚持,放慢脚步,不急不躁,陪着孩子一起慢慢地成长与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