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向宝贝学习》

重庆市梁平区双桂幼儿园

大二班 蔡成曦妈妈

看了专家讲座,其实感触蛮深的,对于孩子来说我们没有做到高质量的陪伴,因为经常早出晚归忙于工作而常常忽略了她,比如她在家一看到我下班回来就想我陪她玩或者陪她看电视、玩玩具,但是我们下班回来确实有很多事情,有时可能还会有工作上的事,比如她在和我们说什么我们都在忙自己的,很少搭理她,有时候甚至她说得多了,我还会不耐烦,甚至凶她吼她,语气很重的说,“妈妈给你说过我在做事情忙的时候你不要打扰我!说了好多遍了,你怎么总是这样”,然后她自己就走开了,其实当时我心里就后悔了,不该用那种态度对她,毕竟她只是个孩子,虽然几岁了,但还是有好多不懂。因为我们一天到晚忙于工作而很少在家,所以我们一回家她都很开心的黏着我们,在我们面前这样那样的不停,那是她爱我们的一种表达方式,只是常常被我们忽略了,没有全身心的给予陪伴。

QQ截图20200602132558.jpg

比如上次学校布置的任务学煎鸡蛋, 她爸爸在家教她,我一下班回来她就会说:“妈妈,我学会煎鸡蛋了,我来煎鸡蛋给你吃。”顿时会觉得好温暖。她从小的兴趣爱好我感觉就是她要当老师,成为田老师那样的人,因为你们是投入了全身心的在陪伴她的整个童年,她问了我几次说妈妈你为什么不能像田老师那样温柔,问得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了,因为有时候工作会加班很晚,整个人的精神状态紧绷于工作中,回到家就想好好的休息、安安静静的呆会,所以我就会有些烦躁的情绪……然后又觉得她很无辜。之前因为她把什么事情没做好,还把东西弄坏,我说了她,她还会顶我说我们田老师说的生命最重要,要爱护自己、保护自己,东西摔坏了还可以买。其实有时候我们真的应该多腾出时间来倾听孩子的心声,多陪伴,专心的、全身心的陪伴,对她所有说的话都应该有所回应,不应该她在说自己的,而我们做我们自己的,她说几遍我们才理。其实许多事情我们还应该像孩子学习,他们现在这个年龄段应该是玩和养成习惯、培养兴趣爱好最重要,我们却感觉学习最重要,然后让她现在都有点对学习产生恐惧心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