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在自然教育中调整与改善亲子关系》

山西省泽州县凤城幼儿园

小三班  孙艺馨家长

现代都市生活已慢慢将我们和大自然隔离开,孩子也更习惯依赖于各种电子设备,尤其是在今年疫情席卷全球的关键时刻,孩子闭门不出,错过了万物复苏的春天,对自然万物的奥妙和美丽缺失了那一份好奇和求知。因此,我们家长应该鼓励和孩子一起多亲近自然、回归自然,来调整和改善亲子关系。

正如老师所讲的,因为孩子长期封闭在室内,面对各种电子产品,孩子真正的自我无法凝聚成性,长期以往,体验不到自身的存在感,哪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无法享受其中,因为焦虑总是把他带离当下。并且我们一味的指责、埋怨孩子的焦虑,无法好好和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方式和亲子关系。作为家长,我们需要反思孩子远离自然带来的影响,重新开启孩子与自然的连线。

我们要和孩子建立与自然的联结,让我们身心得以健康发展,通过观察自然生态间的生命关系培养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的生活态度,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QQ截图20200423144759.jpg

一、孩子居家时间太长,外面的世界早已复苏,可惜没有亲身体验,所以让我们和孩子多亲近自然,在自然的教育中建立生态世界观,体验山、水、地的美丽。

二、孩子居家时,好多事情都是规规矩矩的做,创造力发挥不出来,只有多亲近自然,在大自然中放松自己、放飞自我更有利于提升孩子的创造力。孩子天真的一面才会展现出来,会总问十万个为什么,这才是真实的自己。

三、孩子好久没有见到花花绿绿的世界,我们带孩子去公园玩儿,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春天的美丽画面给孩子最美好的审美教育,许多问题迎刃而解。

QQ截图20200423144734.jpg

四、在自然教育中,可以培养孩子的心胸宽广。因为自然的心胸是宽广的,走进自然,的确可以让孩子心胸变得豁达,自然对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五、在自然教育中,帮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多受挫折,敲打磨练,孩子会自强不息,尤其是女孩子,这种自强不息的品质特别重要,会给她以后的生活带来优越感。总之,作为孩子的父母,每周花点儿时间与孩子多亲近自然,比如逛公园、野外郊游都有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这样在大自然的教育中能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更优秀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