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观看《共情陪伴——构建高质量亲子关系》直播有感

我是两个宝宝的妈妈,每天上下班接送大宝上学,回家给小宝喂奶,买菜做家务,家里大大小小事情,忙的不可开交,同事都说我风一阵来,风一阵的去。

每天有点自己的时间就是两个孩子睡了之后,今天听了何老师的讲课感触特别深刻,她有句话说的很好,做父母是天成的,做家长是要学习的。

我也有过焦虑的时候,会无缘无故对孩子大哄大叫,或许每个妈妈最难受的时刻,不是辛苦劳累时,而是觉得自己做了对孩子糟糕的行为后的深深的自责;不能喂母乳自责,孩子感冒生病自责要上班不能过多时间陪孩子自责, 辅导作业对孩子又打又骂过后自责,让孩子哭着入睡自责......

从父母朋友的开导,到自我内心的放下,我学习更多的育儿知识,调整自己。我十分认可亲子教育宝典中关于最好的家庭教育的诠释:“当父母能守护好孩子的本色,并呵护好孩子的独特,不用外界的眼光去衡量孩子,从无条件有原则的爱出发,尊重孩子的个性和天性,细心观察,用心想办法,慢慢地,我们总会找到适合他生长的土壤,发现他这颗小种子的秘密。他就会带着父母满满的喜欢和爱,迈向最美好的未来。”

高质量的陪伴,意味着在孩子需要回应的时候予以积极的回应,在孩子需要独处时,给予足够的空间。我们当大人太久了,或许都忘记了做孩子时候的样子,只有放下自我,感受孩子单纯的当下,和他一起分享感受他单纯的内心世界,这才是真正的陪伴,才是爱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