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与孩子共同成长-----和家长朋友谈儿童心理发展》观后感

我是一个小班的学生家长,听完这节课让我受益匪浅。

从孩子出生到现在我都很注意孩子的教育问题,也会看各种关于孩子教育的书籍。初为人母的我也想让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当然也不否认,也希望自己家的宝贝“乖巧”。但是孩子是个个体,他有自己的思想,也在渐渐的学会思考,并不会完全按照父母的意愿来做事,然而却被父母长辈定义为“不听话”。

听过傅博士这节课,可见我们家长的有些认识是错误的。我们错误的把自己的某些思想强加给孩子,都没好好站在孩子的角度看问题。我们家长一味的安排这儿安排那儿,让他执行,这样公平吗?你从根本上就没有给他独立的权利,这样根本就不是平等的“同伴”关系。我们家长要放开自己的孩子,在安全的前提下,让他好好的玩耍,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遇到问题做到以同伴关系和他一起商量着解决处理。在家我们尽量营造一个“同伴”环境,把孩子当成平等的个体对待,为孩子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生活打好基础。

在幼儿园里,孩子年龄相近,身心发展水平相近,幼儿与同伴水平相近,处于相互平等的状态,这是一个难得的平等的同伴交往环境,作为家长的我们要好好利用这个环境。作为家长的我会正确的引导他怎么和别的小朋友融洽相处,很快的融入到这个大集体里面,让他在学校不会感觉到孤单,而是产生归属感、安全感,爱上幼儿园生活,以愉快轻松的心情适应幼儿园生活,进而适应这个社会。

幼儿园对于孩子来说也是步入社会的第一步,相信自己孩子是很棒的,也能把这一步迈的很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