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如何帮助孩子走好入园第一步》直播感悟

今天是我第一次以家长的身份聆听此次讲座,沈老师的授课,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工作,感触颇多,受益匪浅!具体来说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我们作为家长应该学会蹲下来与孩子进行沟通,这样的话,与孩子的沟通是处于平视的状态,而不是仰望和俯视。蹲下来,让我们彼此平等的交谈。多沟通,让孩子学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常表扬,多鼓励孩子要独自完成自己的事情。

第二,作为家长要学会以身作则。人们常说孩子是家长的镜子,生活中孩子喜欢模仿家长。因此,我们要多看书,少玩手机。注重文明用语,倡导绿色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身教甚于言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

第三,理性看待孩子成长过程当中所出现的问题。现阶段孩子逆反心理较为严重,不善言辞,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作为家长,不应该将自己的价值观强行加在孩子身上,而是该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凡事不应操之过急,而是应该理性看待,积极的引导,不能强加。要多与有经验的老师和家长沟通,相信我们的孩子是最棒的!最后,孩子入园的第一步,跨入了社会教育的第一道门。从今以后,我们不仅要做好家庭教育,更要做好与校园教育的接轨。在今后的日子中,我们要当好陪路人、引路人,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走好每一步,逐渐开始属于孩子自己的人生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