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如何帮助孩子走好入园第一步》直播感悟

今晚听了沈国梅老师的课,感触颇深,意识到所有有关孩子的教育和成长都需要家长和学校双方面的努力,如果家庭教育不能发挥作用,那对孩子教育质量的影响是巨大的。

孩子迈入集体生活的第一步非常重要,我们要和孩子做好沟通交流的准备,我们首先要坚信自己的孩子可以融入集体生活,我们要在心里树立信心,积极和老师进行沟通,比如孩子在学校的吃饭,睡觉,如厕,还有和其他小朋友的相处情况,我们了解了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回家之后就可以和孩子多聊聊天,让他自己说说幼儿园的生活,多说一些鼓励的话,积极的话,不要让他对上学有恐惧感,多说一些集体生活的益处,塑造轻松愉快的聊天气氛,让孩子愿意说,愿意和爸爸妈妈分享幼儿园的趣事,对孩子第二天上学起到了铺垫积极的作用。

王景灏开学第一天入园的时候表现还不错,进教室开心的跟我拜拜,后来听老师说中午哭了一会,可能有点想妈妈,不过哄一哄就好很多,其实他就是有些情绪化,但好在好哄,只要有个外在的慰藉一会就好了。可是第二天就是哭闹特别厉害,不愿意进教室,不管我怎么说都不行,只能强行送给老师,然后立马就走了,因为我知道老师可以把他哄好,知道老师有办法,这就是家长和老师双方面建立的信任,果然第三天上学就好很多,没哭没闹,虽然知道我儿子情绪化比较严重,有点多愁善感,但我相信老师可以很好的把他的情绪调解好,我也放心,另外在家里我也会开导和调解他,多和他聊天沟通,帮助他更好的生活和成长!

最后我们也要积极遵守学校的接送制度,支持配合老师的工作,要做孩子的好榜样,一起为了孩子的未来更好的努力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