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如何帮助孩子走好入园第一步》直播感悟

今天很荣幸能听沈国梅老师的讲座《如何帮助孩子走好入园的第一步》,沈国梅老师分为五个纲要讲解了我们家长如何应对孩子走好入园的第一步。

作为一名家长,经过一个假期,依然担心孩子去上学会不会哭闹,会不会听老师的话,依然会有焦虑心情,今天听了沈国梅老师的讲座,受益良多,感谢沈国梅老师 ,让我了解到孩子为什么会哭闹,哭闹的原因在哪里,哭闹分为几种,首先,我们了解了孩子的心理期待,通过老师讲解孩子心理期待,知道了如何应对孩子的心理期待,在家里,我们也要培养孩子会说会听的能力,有什么需求会大声说出来,能认真听别人说话,也要养成午睡习惯,认真吃饭的能力,并且愿意分享,愿意跟小朋友做好朋友,学会交往,多与别人交往,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沈国梅老师还讲到一个特别重要,也是我认为说的非常正确的一个策略,那就是要多与老师沟通,遇到事情不要瞎猜瞎想,相信老师,多与老师沟通孩子在校情况,在校外,也可以多与孩子多沟通孩子自己在校的一些开心的事,交了什么好朋友,做了什么开心的事,而并不是问孩子在学校有什么不开心的,谁欺负你了之类的话,也不要去恐吓孩子,不听话就喊老师,不吃饭就跟老师说,让孩子对老师产生一种恐惧心理,多让孩子回忆在学校开心的事,这样他也会觉得很开心,最后老师讲到了入园要配合的五项工作。

第一:遵守接送制度

第二:勤为孩子剪指甲

第三:不要给孩子佩戴首饰

第四:支持,配合老师的工作

以上是我的观后感,谢谢老师的讲座,这次的直播感受良多,作为家长,我们也会多多支持配合工作,真正实现家园共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