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关于如何帮助孩子走好入园第一步、顺利度过分离焦虑症的问题,我本自以为自己做了充足的准备。在孩子即将入园的前半年甚至更久的时间,就已经教会她自己吃饭、简单的穿脱衣服和大小便问题,也买了许多关于宝宝入园准备的书,图文并茂的引导孩子对幼儿园产生兴趣。然而,经过一学期的校园生活,虽然孩子总体来说表现不错,但不想上学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今天有幸在幼教三六五平台上通过专家直播观看了沈国梅老师关于《如何帮助孩子走好入园第一步》的讲座,感触颇深。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把自己的意识强加到孩子头上,认为什么都告诉她了,她就应该按我们大人规划的路去走,事与愿违的时候就对孩子进行打骂。熟不知正如沈老师说的那样,我们大人换工作环境也都会不适应,更何况三岁的孩子。那个由原本妈妈就是她的全世界而去过渡到要面对老师、同学的环境,缺乏安全感是自然的,我们要做的是,要多与孩子沟通,真正的去了解她的内心。更要做好孩子的榜样,如沈老师所说“家长是孩子的镜子,孩子是家长的影子”,为人父母所付出的爱,他们都能感受的到。

多与孩子沟通的同时,沈老师讲座中也提到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多与老师沟通,这点说来惭愧,因为家庭工作兼顾的原因,我们不得不每天送完孩子就赶去上班,很少会通过老师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希望以后会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