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如何帮助孩子走好入园第一步”观后感

收看了直播节目“如何帮助孩子走好校园这一步”后,感触很深。在刚刚进入幼儿园的一段时间里,孩子不太能适应集体生活,对父母具有强烈的依赖性。因为入园前,幼儿们的活动场所主要是在家里,并且有父母或者长辈们的陪伴,在孩子们的心里,这些都是他们最亲密并且可以信任的人,由于现在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居多,所以尚且还未形成合作、分享以及关心他人的意识。

1551835039566006.png

为了帮助孩子尽快熟悉幼儿园和老师,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家长应和老师共同配合。入园前,家长就可在家帮助幼儿认识和了解幼儿园,培养幼儿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提前按照幼儿园的作息制度安排幼儿生活,这些都会对孩子入园后尽快的适应有很大的帮助。     

入园后,伴随着老师的关爱,使幼儿感到温暖和安全,再加上身边众多的同龄小朋友,幼儿很快就可以愉快的进入幼儿园的生活了。在幼儿园中会开展多种多样,生动有趣的活动,幼儿们在这些活动中获得愉悦的情绪体验,逐渐产生对幼儿园的依恋情绪。

离园时,家长们在接孩子后,不要直接就回家,可以陪孩子在园里的游戏场地玩一会,孩子玩的开心了,家长可以告诉她明天还可以再来玩,幼儿可能会怀念在幼儿园玩耍的场景,就会很乐意上幼儿园了。

总之,为了帮助孩子走好校园这一步,家长应充分的配合幼儿老师的工作,相互信任,才能让孩子在步入校园这一步上走的更加顺利,更加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