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让孩子的阅读行为真正发生》专题讲座心得体会

我和孩子爸爸认真观看了王春华老师做的专题讲座:让孩子的阅读行为真正发生。看了以后很有感触和共鸣,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对高品质的阅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我和孩子爸爸都属于研究生学历,也都喜欢阅读,在人生的过程中,曾深刻感受到阅读带给我们的欢乐和意义。如今我们都为人父母,在网络时代的诱惑下,也曾经放弃过高品质的阅读。可是随着时间推移,现在我们反而更加重新认识到高品质阅读的意义,尤其是对孩子,可以降低孩子日后的成长落差,减少孩子因家庭、经济、地域等先天因素影响而产生的差异,我和孩子爸爸也达成一致意见,要用高品质的阅读来让努力让孩子拥有一个芳香四溢的幸福人生。

二是充分体会到亲子共读是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最好方式。

人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每当我们带孩子去西西弗书店一起阅读或晚上睡前讲故事时,孩子发自内心的渴望便喷涌而出。孩子喜欢父母给她讲故事,从书中,她感受到快乐、希望、幸福、勇气、热情和信心。听完故事以后,孩子会谈论她的想法和感受,让父母感受到一个不一样的孩子。循序渐进,我们的孩子越来越爱阅读,爱故事,爱分享。

通过讲座,让我们更好的学习了引领孩子亲子共读的方法,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一起和孩子亲子共读的决心,感谢幼儿园给我们这么一个好的平台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