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我和许多爸爸妈妈一样平日喜欢晒娃,在朋友圈晒娃吃饭、睡觉甚至连她蹲坑都想晒,这里与其说“晒”不如说是“记录”,想记录与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想记录她给我们带来的一切快乐或是烦恼,想让时光能够走慢一点....想想都觉得这是一件极幸福的事情。如我所愿,今年我们园引进了《幼教365》微信公众平台,平台里设置的每日陪伴主题从独立日到家庭日和每周亲子作业,似乎是引导我们怎样科学地陪孩子玩,让我们的孩子在高品质的陪伴中学到更多的东西,汲取更多的能量。一开始,我们会有些不适应,陪孩子怎么有那么多条条框框,每天都是“独立日”多好,一人一部手机,各自安好,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后,我觉得其实不然,各路教育专家及心理学家设计了这么多丰富的亲子活动,我们“照着玩”真的很省心,比孩子天天对着手机平板有趣的多得多!

老师们每天会在平台里更新小朋友们的日常,亲子作业完成了她们都会一一点评,其实老师们的工作量增加了不少,但最终受益的是我们的孩子与每个家庭,我们是不是更应珍惜?我印象深刻的是《三角形变变变》的亲子作业,孩子不是很配合,只能算勉强完成作业,第二天我就看到刘老师在凌晨一点多留下的评论,她给出了很实用的应对方法,建议用拟人的手法去引起她的兴趣,用孩子较能接受的方式去操作。这也许就是365平台另一个重要的意义所在,家长和老师能就孩子具体的问题及时沟通和解决。

啰嗦了这么久,最后,我希望我们的幼教365越办越好,亲子主题越来越丰富;希望包括我在内家长们始终不忘自我学习和提升,现阶段孩子们身上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追根溯源的,那么父母及原生家庭就是这个根,根深蒂固,花亦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