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转眼间女儿的第一个幼儿园学期已经结束了,四个月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她已经迅速的完成了自己角色的转换,从最开始的抵触入园,到现在的积极上学,这种心态的转变得益于学校、老师、与家长的共同努力。

我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少能够接送她去幼儿园,唯一能够“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时间,也就是在周末了。幼教三六五平台上的每周亲子活动,成为记录我和女儿共同成长的有效见证。

记录生活点滴,感触温暖亲情。最温暖的亲子活动,莫过于在冬日的寒风中,炖上一碗冰糖雪梨了。虽然它有着很好的营养与功效,帮助小朋友们抵御冬日的严寒。但是在制作的过程当中,让自己想起母亲为我炖制冰糖雪梨的身影。那背影肯定不是伟岸,却是人间至暖,我想在女儿一天天长大的将来,她也会记忆起厨房里最温暖的背影,想起家的味道,让她无论身在何方,都能感触到温暖亲情。
   编辑时光剪影,记忆纯真欢情。最欢快的亲子活动,当属小小起重机。让女儿坐着自己的脚上,说到起重机装货,就双脚向上抬起,离开地面。说到起重机卸货,就放下双脚,回到地面。游戏虽然简单,但女儿却动了小脑筋,只说装货,不说卸货,直到我体力不支,和我一起摔在地板上时,她却笑个不停。以后我和她肯定都会认为,任凭时光荏苒,这一幅幅照片,却客观的记录着最欢快的朴素欢情。

采撷生命之光,展现多彩真情。最美丽的的亲子活动,一定是彩虹糖了。把不同颜色的彩虹糖,有间隔的排列,放置在白色的盘子之上,再倒入少许清水,不到一分钟,彩虹糖的颜色褪去,发生了炫彩的效果。这样的奇幻现象,让女儿惊诧不已。其实,她所不知道的是,她就是我生命中的彩虹糖,我就是那一滴清水,与所有的父母一样,都倾注自己的全部,注入孩子的生命之中,帮助他们展现出多彩的生命之光。

短短四月,光影流年。我们通过幼教三六五平台,记录着各自的人生片段,更在感怀旧事的回忆中,一起期待多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