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我们一直在说把最好的留给孩子,什么是最好?优越的物质?帝王公主般的享受?我们都深深知道,现今赋予孩子的一切都将被她带入社会,家长与孩子的陪伴是一场渐行渐远的修行,她最终会独立面对人生的一切,在有限的教育过程中,是该授之以鱼还是授之以渔?是给她自以为是的任性还是给她社会能接纳的独立的人格,让她成为一个大写的人!

记得早就锁定给孩子上哪个幼儿园便是给她的第一个礼物。“一个幼儿园也有自己的性格”这句话让我深受感动!因为在这里,在每位老师的眼里,园所不是一个冷冰的“场所”,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一个美丽的、温暖的、融洽的大家庭。所有老师们给幼儿园赋予“血肉”的定位让我更加庆幸我为孩子选择了正确的第一步。而怎样更好地配合幼儿园的教育更是每位家长该深思的问题。

1528175904703570.png

曾向一些优秀的家长取经“你当初是怎么教育的?”得出最多的结论便是“陪伴”。

是的,“陪伴”!作为家长,不是满腹经纶又如何?作为家长,不是高官显贵又如何?在她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在身边,能让她感受到来自家庭的满满

的“爱”,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同时,作为家长更应该养成“陪伴”的习惯。足够耐心也是对家长的煅铸!

在有些方面,我们还真的不如孩子……

记得经常因为宝宝的小错误而大发雷霆,随之而来的是孩子委屈的泪汪汪的眼神。这时她会说,人家还是小孩子嘛!小孩不都是这样的吗?的确,人家是孩子,干嘛不能好好说话呢?有次由于我的失误犯了个错,孩子第一时间安慰我:没关系!妈妈,我原谅你了!我内心涌动着五味杂陈,这简单的话语,表述出来孩子多大的胸怀啊!身为母亲,该反省反省了!究竟怎样才能克制自己的负面情绪?怎样做好一位合格的家长?

1528175939257695.png

庆幸有了幼教365,这个平台每个版块具有计划性、科学性、实用性、指导性,让我每天的陪伴不再空洞、不再盲目!

在幼教365这个平台中,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家长,优秀的专家讲座,从他们的经验和感悟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提升了自己的不足。

看到幼教365“幸福七日”家庭教育法,让我眼前一亮,作为一位普通妈妈不用再绞尽脑汁地去思考游戏的主题了,每周一我可以让她在家中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孩子的自理能力不断提高,小小心中对家庭充满了责任感!“探索日”“创意日”与“阅读日”不仅是陪伴,也是对家长的一种鞭策。通过这些系统的教育法,孩子变得好学、好奇、好问……特别是每周的后三天,

全家其乐融融,幼教365告诉我们,家庭陪伴需要家庭所有成员的参与,不是家庭某一成员的单一陪护。每次活动连年纪大了眼神不好的外婆都积极地参与进来,孩子更加充分地融入家庭、接触社会、懂得感恩。平台还给我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故事、儿歌、音乐等,使孩子得到了全面的、健康地发展!看着越来越懂事,越来越活泼,越来越能干的宝贝,做为妈妈,我倍感欣慰;看到美丽的校园,温柔的老师们,优秀的365平台,身为家长,我倍感幸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