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不要再笑了,裘裘》

负鼠妈妈很疼爱她的宝宝裘裘,裘裘总是喜欢“咯咯咯”地笑。


这可真让负鼠妈妈头疼,因为现在她要教给裘裘一样最最重要的本领——这是每只负鼠都必须学会的!


“裘裘,”负鼠妈妈说,“你一定要学会装死哦。”


“为什么?”裘裘问。


“因为,我们负鼠就是靠装死来逃脱敌人追捕的呀!”妈妈告诉他,“裘裘,只要你学会了,我就奖励你一块你最爱吃的——虫子馅饼!”


他们开始练习了。


“不能笑哦,裘裘。”妈妈提醒他。


“妈妈,没问题。”裘裘回答。


裘裘开始装死了。妈妈假扮成一只饥饿的狐狸,用鼻子在他的身上闻啊闻啊......裘裘忍不住笑了起来,笑得肚子好疼啊!


“我能吃馅饼了吗?”他问。


“不行,”妈妈责怪他,“一只死了的负鼠是不能笑的!”


裘裘又开始装死。


这次,妈妈假扮成一只可恶的狼,用爪子在他的身上戳啊戳啊......裘裘又忍不住笑了起来,他叫着求妈妈别再戳了,真的好痒啊!


“我能吃馅饼了吗?”他问。


“不行,”妈妈责怪他,“一只死了的负鼠是不能叫的!”


裘裘又开始装死了。


这次,妈妈假扮成一只可怕的野猫,把他拎起来晃啊晃啊......裘裘又忍不住笑了起来,他一扭身子掉到了地上。


“我能吃馅饼了吗?”他问。


“不行,”妈妈责怪他,“一只死了的负鼠是不能动的!”


裘裘的妈妈好担心啊,可是裘裘的朋友们却开心极了,他们一边看裘裘装死,一边笑得东倒西歪。


“唉,裘裘,”负鼠妈妈叹了口气说,“要是真正的敌人来了,你该怎么办呢?”


一天,负鼠妈妈带裘裘出去练习。


“这一次,”她说,“我要假装成一只凶巴巴的大熊,明白了吗,裘裘。”


“我知道了,妈妈。”裘裘说。


可是,就在妈妈像大熊一样叫着扑过来的时候......


一只真正的凶巴巴的大熊高声吼着从森林里冲了出来——啊,这是裘裘听到过的最最吓人的声音!


裘裘和妈妈马上倒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了。


凶巴巴的大熊用鼻子在裘裘的身上闻来闻去、闻来闻去......


凶巴巴的大熊用爪子在裘裘的身上戳来戳去、戳来戳去......


凶巴巴的大熊又拎着裘裘晃来晃去、晃来晃去......


这回,裘裘没有笑,没有叫,也没有动。他第一次装得就像真的死了一样——妈妈可高兴了!奇怪的是,凶巴巴的大熊并没有走开,而是呆呆地坐在裘裘身边......


突然,大熊“哇”地一声大哭了起来。“真是太可怕了!”他哭着说,“为什么我总是凶巴巴的?原以为只有小负鼠裘裘才能让我笑起来,没想到我刚刚找到他,他就死了......好惨啊!”


听了大熊的话,裘裘这才松了一口气,他甚至觉得有点对不起这只可怜的熊了。


“嘿,熊先生,”他说,“我没有死,我是在装死呢!”


听到裘裘的声音,凶巴巴的大熊吓了一大跳,“装死?”他叫起来,“好家伙,你装得可真像啊!”大熊恳求裘裘说:“快教教我怎么笑吧!”


“很简单,”裘裘说,“很多事情都很好笑,大熊先生,像刚才发生的事情就很好笑啊!”说着他就忍不住笑了起来。不知怎么搞的,所有的人都开始笑起来,连同这只凶巴巴的大熊!


大家越笑越厉害,笑声把整座森林都震动了。


“哈哈哈,裘裘,”大熊高兴地大叫,“谢谢你让我学会了笑!”


“也谢谢你啊,大熊先生,”裘裘回答说,“谢谢你让我学会了装死。”


“现在,我能吃馅饼了吧?”裘裘问妈妈。


“当然了,”妈妈说,“大家都可以来尝尝美味的虫子馅饼。”


“有蚱蜢馅的!”裘裘高兴地叫起来,“还有甲虫馅和最最好吃的——蟑螂馅!”


一下子,大家都不笑了。


“虫子馅料?蟑螂馅!”他们一个接一个倒在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