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猴子骗桃子》

兔阿姨家里有一片桃树林,桃树上结满了又大又甜的桃子。兔阿姨又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如果有人从桃林边经过她都摘桃子给人吃,森林里几乎所有的人都吃过兔阿姨家的桃子!


有一天小猴子路过桃林,兔阿姨热情地对他说:“小猴子渴了吧?过来吃个桃子吧!”

小猴子可是出了名的爱吃桃子!一听兔阿姨召唤,高兴极了,立即窜到树上摘了很多桃子下来慢慢的吃,直到肚子吃得鼓鼓的才满意地往家走去。

刚回到家里,小猴子就回味起桃子的美味,而且越想越馋,他还想再去吃。“呜~可是又有点不好意思……”于是他想来想去,琢磨出了一个好办法。

第二天,小猴子来到兔阿姨的桃林边,给阿姨说:“阿姨,杨奶奶病了,她说很想吃你家的桃子,让我来拿几个。”兔阿姨二话不说马上摘了一篮桃子交给小猴,告诉小猴:“快点给杨奶奶送去,如果吃完再回来拿。”

小猴子心里十分高兴,刚出了兔阿姨家,还没等回到自己家里,他就美美地吃了起来。

又过了一天,小猴子又跑过来了:“兔阿姨,狗爷爷生病了,很想吃你家的桃子,让我来拿呢。”于是,兔阿姨又摘了一篮子桃子交给了小猴子,让他赶紧送给狗爷爷。

过了两天,兔阿姨出去办事,再去小猴家的路上她发现了好多的桃核:“是谁把桃核扔在路上的呢?”她一下子明白了:原来是小猴子骗人,是他自己想吃桃子!

当天兔阿姨叫来小猴子,将一袋子桃核放在小猴子面前什么话也没说。

小猴子看到之后一下子羞红了脸,不好意思的对兔阿姨说:“我做错了兔阿姨,对不起都是我太想吃桃子了,才想出这个办法,我以后再也不骗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