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卢森堡公园的一天》

住在法国的提姆和麦客,邀请英国的表弟查尔斯去巴黎玩。


这是查尔斯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昨天我们去卢森堡公园玩,真是太棒了!哪里有一个好大的池塘,只要是喜欢游泳的人,一定会羡慕得不得了。

我伸手轻轻碰了一下水,感觉好舒服……

我们想吧手弄干,就跑到草地上滚来滚去。但是,有一个叫露西的小女孩却说我们不守规矩。这不是很奇怪吗?

公园里有一根大圆柱,顶端有一个天使圣米歇尔的雕像,从底下往下看,实在看不清楚他拿剑的样子。我们很想爬上去看个仔细。当然,我知道,这样做会有一点点危险啦!

麦客、提姆和我,来到卢森堡皇宫的上空,所有的政府官员,都在阳台上跟我们打招呼,我们觉得又高兴又骄傲!

你们知道吗?公园里有一个玩牌的地方,玩牌的人把桌子摆在公园中央。

当他们玩得正高兴的时候,忽然——我掉在桌子上,把扑克牌都弄乱了。虽然,我听不懂那些人说的话,可是,我看得出来,他们都快气疯了。

告诉你们哦,最好玩的就是骑小马,那些小马听得懂各种语言,我一喊“驾——驾——”,小马就立刻往前跑了!

有一个戴帽子的人,在我们后面大叫:“钱呢?钱呢?”什么钱?我往地上一看,什么也没有啊!

我们绕着旋转木马的四周,一直跑呀,跑呀……

那个戴帽子的人跟着我们,一直追呀、追呀……

小马们没有看过木偶剧,于是我们一起跑进了剧院,台上正在演出《三只小猪》。

我们很想帮三只小猪,因为大野狼实在太坏了,而那个戴帽子的人,也和我们一起看戏,大家都很愉快。

当我们走出剧院时,整个公园都变成了粉红色,因为有一个小男孩把一大袋糖倒进了棉花糖机器。

所有在那里的人,都像粘胶一样粘在一起了,每一个人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公园里有给小孩玩的游乐场,爱怎么玩,就怎么玩。

像隧道一样的滑梯,可以爬上爬下的绳子,还有旋转台、秋千、木马、沙坑和小火车。

其中我最喜欢玩的是滑轮竿,我可以坐在球上,紧紧地抓着滑竿,然后,咻——从上面滑下来,好好玩哦!

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警卫一直在吹哨子?

鸽子们都被吓坏了!只要听到哨音,它们就立刻飞起来,在公园里盘旋,拍着翅膀,噼里啪啦的,像放鞭炮一样!

在散步的法国人,手上拿着长条形的面包,一群鸟儿一直跟着他们,里头居然有海鸥呢!海鸥的叫声,很像小宝宝的哭声,真是太奇妙了!

在音乐台附近,我们又遇见小女孩露西,她的铁环滚进花丛里,不见了!

我帮她找到铁环,并且对她说:“不要再玩了,不然你可能会惹来大麻烦哦。”然后,我们坐下来一起吃糖果,变成了好朋友。

露西带我们去一个秘密的地方,我们在一大堆落叶中又翻又滚,又叫又笑的,真是棒透了!

最可惜的是,我们不能一直和露西玩。因为警卫突然又吹哨子,公园关门的时间到了!

“真讨厌!”露西说,“我们才刚开始觉得好玩呢!”没有办法,我们只好约定下次再见面了。

正在种花的园丁,把一些替换下来的花送给我们。我们把花送给姑妈,她很高兴,我们也很快乐。姑妈答应我们,一定会再带我们来卢森堡公园。

好了!埃菲尔铁塔的灯亮了,也到了吃晚餐的时间。我会想念你们的——给你们深深的拥抱和亲吻。

最爱你们的儿子查尔斯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