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迪迪家的宴会》

迪迪是一只红章鱼,它生活在太平洋里。在一处神秘的海底它发现了很多五颜六色的贝壳。有红色的贝壳,黑色条纹的贝壳,蓝色的贝壳,会发七彩光的贝壳,迪迪一点一点把这些贝壳运回来,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搭成了这座彩色贝壳屋,特别好看。


它悄悄地自己忙碌,没有请任何朋友帮忙,就是为了有一天给大家一个惊喜。


迪迪觉得这回应该举办一次宴会来邀请朋友们参观它的贝壳屋。


提前一天,它请妈妈帮忙烤制了美味的蛋糕、饼干和松饼,并向朋友们发出了邀请函,邀请函也是用一枚枚彩色贝壳制作的。


宴会这天,迪迪的好朋友都来了。哎呀,一只章鱼在进门时不小心把门框给碰掉了。章鱼们总是这样毛手毛脚的,迪迪一边修理,一边说:“请进,请进,欢迎你。”


有一只章鱼很喜欢吃曲奇,可是它够不着,便离开座位去拿曲奇,可是一不小心,它触手上的吸盘抓住了电鳐,电鳐感觉危险,就会突然放电,结果不小心电到其他小动物,大家都赶紧避开,乱做一团,桌子上的食物都掉了下来……这一连串的事情,让迪迪顿时觉得眼花缭乱,它连忙来到屋子中间,说:“亲爱的朋友们,欢迎你们来到贝壳屋,不过,为了爱护贝壳屋,我们可能需要想些好办法,谁来说说看呢?”


小丑鱼说:“我如果主动递给章鱼,它就不会离开座位,下次,我要学着照顾大家。”


章鱼难为情地说:“我的手臂实在太长太多了,下次我走路要小心,而且吃饭不再离开座位。”


小天使鱼说:“一会儿吃完饭,我们都来帮迪迪整理餐具、收拾屋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