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我们要去捉狗熊》

我们要去捉狗熊,我们要捉一只大大的,天气这么好,没什么好怕的。唉哟,野草!高大摇摆的野草。上面飞不过,下面钻不透。天呐,只好硬着头皮向前走,悉悉索索,悉悉索索,悉悉索索。


我们要去捉狗熊,我们要捉一只大大的,天气这么好,没什么好怕的。哎呦,河水!又凉又深的河水。上面飞不过,下面钻不透。天呐,只好硬着头皮向前走,哗哗啦啦,哗哗啦啦,哗哗啦啦。


我们要去捉狗熊,我们要捉一只大大的,天气这么好,没什么好怕的。哎呦,烂泥!又深又黏的烂泥。上面飞不过,下面钻不透。天呐,只好硬着头皮向前走,叽叽吱吱,叽叽吱吱,叽叽吱吱。


我们要去捉狗熊,我们要捉一只大大的,天气这么好,没什么好怕的。哎呦,树林!好大好深的树林。上面飞不过,下面钻不透。天呐,只好硬着头皮向前走,磕磕碰碰,磕磕碰碰,磕磕碰碰。


我们要去捉狗熊,我们要捉一只大大的,天气这么好,没什么好怕的。哎呦,风雪!又急又大的风雪。上面飞不过,下面钻不透。天呐,只好硬着头皮向前走,呜呜呼呼,呜呜呼呼,呜呜呼呼。


我们要去捉狗熊,我们要捉一只大大的,天气这么好,没什么好怕的。哎呦,山洞!又窄又暗的山洞。上面飞不过,下面钻不透。天呐,只好硬着头皮向前走,蹑手蹑脚,蹑手蹑脚,蹑手蹑脚。


那是什么?一个亮亮湿湿的鼻子,两只毛毛的大耳朵,两只圆圆的大眼睛,是一只狗熊!快,快跑回洞口,蹑手蹑脚,蹑手蹑脚,蹑手蹑脚。跑回风雪中,呜呜呼呼,呜呜呼呼,呜呜呼呼。跑回树林里,磕磕碰碰,磕磕碰碰,磕磕碰碰。


跑回烂泥里,叽叽吱吱,叽叽吱吱,叽叽吱吱。跑回河水里,哗哗啦啦,哗哗啦啦,哗哗啦啦。跑回野草地,悉悉索索,悉悉索索,悉悉索索。


跑到大门前,打开门,上楼梯。天呐,我们忘了关门。再回到楼下,关上大门,回到楼上,跑进卧房,爬上床,躲在被子下,我们再也不去捉狗熊了。


故事文字部分源于三年一班-有声绘本,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