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不会写字的狮子》

狮子不会写字,可是它才不在乎呢!它有又尖又利的牙齿,还会发出大声的吼叫。确实,有这些能力,在森林里生活似乎已经足够称王称霸了。


但是有一天,它看见了一头美丽的母狮子。它很想去亲吻母狮子,可是牧师说过,亲吻淑女之前要先给它写信,但是牧师已经被狮子吃掉了,而它,不会写字。


狮子去找猴子帮忙,可是猴子写了什么呢?“可爱的女孩儿,你愿意跟我一起爬到树上去吗?我有香蕉,好吃的不得了!狮子敬上。”这是狮子想对母狮子说的话吗?


当然不是,于是狮子把信撕成碎片,狮子来到河边,找河马帮它写信。河马又是怎么写的呢?会是狮子想写的内容吗?真遗憾,与猴子的信相比,只是树上变成了水里,香蕉变成了海藻,依然不是狮子想要的。


它又找到屎壳郎,结果还是一样。


狮子很气恼,它们写的都不是它想要对母狮子说的,长颈鹿告诉它,“这本来就不是你写的”,狮子让长颈鹿帮它写字,可是长颈鹿和信都被鳄鱼吃到肚子里了。


之后,鳄鱼、秃鹫依然没能写出让它满意的信,狮子气的又吼又叫,把这些信都撕成了碎片。


它大声喊出了它想写出来的美好事物,可是,狮子不会写字。所以它又大吼了一阵。


你为什么不自己写?一个声音问它,是看书的母狮子。狮子难为情的说:“我没写,因为我不会写字……”


母狮子用鼻子轻轻的碰了碰狮子,然后把它带走了。然后会发生什么呢?


母狮子教狮子写字的情景,好温馨哦。


这只不会写字的狮子,其实有很多浪漫的事情想和母狮子一起做,可是它不会写字呀,所以才想要假手于人,写信给看书的母狮子。其实,真的喜欢何必要拘泥于形式呢,狮子大声喊出的心里话,不也让它成功“抱得美人归”吗?


不只求爱如此,交朋友也是这样,真情实感比形式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