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小狐狸买手套》

清晨,小狐狸钻出洞,往外一瞧,大声叫起来:“欧,下雪啦,下雪啦,妈妈,你快来看啊”。狐狸妈妈往外一瞧,说道:“啊,好大的雪啊,外面一定很冷很冷,要是你有一副小手套,那就暖和多啦”。小狐狸连忙问:妈妈,哪儿有买手套啊?狐狸妈妈想了想说:镇上有个帽子店,那里就有买手套,可是,你千万不能去啊,因为那儿有人,他们看到你,就会把你关起来的。小狐狸一听,垂头丧气的说:哎,真没劲。


一整天,小狐狸都无精打采的,一个劲地唠叨着:要是我有一副手套该有多好啊。狐狸妈妈看到了,心疼极了。终于狐狸妈妈想出了个办法,她摸着小狐狸的脑袋说:宝贝啊,今天晚上我让你悄悄地去镇上买手套,好吗?小狐狸一听。高兴极了,拍着手说:太好啦,太好啦,我去买手套喽!


漆黑的夜幕,就像抖开的大被子,把森林和原野都包裹了起来。夜晚终于降临了,狐狸妈妈带着小狐狸从洞里钻了出来。他们小心翼翼地向有灯光的地方跑去。快到小镇了,狐狸妈妈停住了脚步,她对小狐狸说,孩子啊,把你的一只手伸过来。小狐狸乖乖的伸出了一只手,狐狸妈妈对着小狐狸的手轻轻的吹了口气,奇怪的事发生了,小狐狸的手瞬间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宝宝手。


小狐狸惊讶的看着那只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这时,一旁的狐狸妈妈说:孩子啊,一会儿你到镇上找找帽子店,找到了以后,你就敲敲门,然后说“晚上好,我想买幅手套”这时候,就会有人打开一条门缝儿,你就把这只宝宝一样的手伸进去,然后说请给我一双这只手戴着合适的手套吧!听明白了吗?千万不能把那只狐狸手伸进去哦!不然就危险啦”小狐狸使劲的点点头。说:我记住了,妈妈。这时狐狸妈妈把带来的两个硬币放在了小狐狸的手里,让它握紧。小狐狸转身向小镇跑去。


不一会儿,小狐狸来到了小镇上,家家户户都已经关上了大门,高高的窗户里,射出温暖的光,洒在路边的雪地上。很快,小狐狸找到了帽子店,他照着妈妈说的,轻轻的敲了敲门,说“晚上好”于是,屋里的灯亮了,门被打开了一寸宽的缝儿,一束光从门缝里射了出来,照在雪地上,晃得小狐狸睁不开眼睛,他慌了神,把那只妈妈千叮嘱万嘱咐不能伸进去的狐狸手伸进了门缝里“请……请卖给我一双这只手戴着合适的手套,好吗”小狐狸说。帽子店的老爷爷看了看那只狐狸手,觉得好奇怪,这不是一只狐狸爪子吗,难道狐狸也想买手套吗?老爷爷并没有打开门,而是轻声说道“请把钱交给我吧”小狐狸乖乖的把两个硬币递了过去,老爷爷结果硬币,看了又看,然后,从货架上拿下了一双非常漂亮的儿童毛线手套,递到了小狐狸的手中,小狐狸总算松了口气,他连忙向老板道了谢,然后踏上了回家的路。等他缩回手时才发现,原来他伸出去的是自己的小爪子。


回家的路上,小狐狸一边跑一边想:妈妈说人是最可怕的,可是帽子店的老板一点儿也不可怕,老爷爷看见我的爪子,也没有伤害我啊”,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啊,小狐狸想看个究竟,当路过一户人家的窗下时,他听到了里面有说话的声音,多温柔多动听的声音啊。原来是一位妈妈正在哄她的孩子睡觉呢。小狐狸小心翼翼的爬上窗台往里瞧,啊,一个小妹妹搂着妈妈的脖子说:妈妈,天气这么冷,住在森林里的小狐狸一定冻坏了吧,“妈妈听了,说道“是啊,森林里的小狐狸,一定很冷吧,不过它一定会钻进狐狸妈妈怀里,听着狐狸妈妈的歌声甜甜的睡着的。你快睡吧,明天我们去给森林里的狐狸宝宝送棉被”小妹妹笑了,很快就睡着了。这时候,小狐狸想起了狐狸妈妈,他立刻朝着妈妈等待她的地方飞奔而去。


狐狸妈妈正提心吊胆的等着小狐狸回来。她浑身颤抖,嘴里不停的念叨:“我的宝贝,你该回来了,你一定要回来啊”小狐狸回来了,狐狸妈妈把她紧紧的搂在怀里,高兴的直流眼泪。小狐狸钻进妈妈怀里,说“瞧,妈妈我买到手套了,刚才发生的事我要慢慢讲给你听”,妈妈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