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骄傲的小兔》

森林里有只骄傲的小兔,说自己什么都会。小鸭子、小狗和小猫不相信,就要求和小兔比赛。小兔听了,满不在乎地想:你们就等着瞧吧!

第一场比赛开始了,小鸭说:“我要和你比赛游泳。”说完,它们来到了水塘旁。比赛开始了,小兔“扑通”一声跳进水里,水就一下子淹到了小兔子的脖子。它害怕极了,一边喊“救命”,一边拼命的挣扎,这下,小兔想:完了,我不会淹死在水里吧。它越想越害怕,拼命地挥着手,好不容易才爬上岸。只见小鸭大摇大摆地跳进水里,稳稳当当地游了过去。小兔傻眼了。第一场比赛,小兔输了。

QQ截图20201202111845.jpg

第二场比赛又开始了,狗和小猫对小兔说:“我们要和你比赛跑步。”它们来到了比赛地点,小鸭当裁判,它说:“比赛开始!”吹响哨子,小兔、小狗和小猫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起来,小兔想:这次我一定会赢的!于是,小兔拼尽全力向前跑。忽然,它看见旁边有一堆萝卜,馋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小兔刚想停下脚步,又想:不能输!我刚才不已经对自己说过了吗?不能输!又飞快地跑起来。它跑呀跑呀跑,它终于超过了小猫和小狗,跑到的终点,赢得了比赛。

比完赛后,小兔想:“原来游泳是我的短处呀,我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呀,我以后一定要谦虚,不能骄傲自大了!”从那以后,小兔改掉了骄傲的坏习惯,变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兔!